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担保业务

市建委召开工程保证担保风险预警会议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16:04:35 浏览次数:

 市建委召开工程保证担保风险预警会议

 

200956,市建委召开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风险预警会议,会议由市建委建设市场处陈建文副处长主持,市建委孙乾副主任、建设市场处郝晓兵处长、招投标办王剑副主任、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李世奇会长、公证处的领导以及4家担保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对8个出现风险预警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相关的担保机构,逐一落实情况,了解担保机构事后监管、防范风险情况。对出现风险预警的担保机构提出要求,要求担保机构会后对出现风险预警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了解,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孙乾副主任、郝晓兵处长、王剑副主任、李世奇会长等分别讲话。

市建委孙主任对担保公司提出要求,要求担保公司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要加强事后监管,随时进行排查,建立预警报告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使之达到一定的效果,起到应有的作用,必要时启动强制执行措施。

协会李世奇会长对担保机构提出要求,一是对已出现风险预警的项目要立即了解情况,协调化解风险;二是要举一反三,各担保机构要对所有项目进行排查,了解工程履约情况、工程进度和工程款支付情况,加强担后管理;三是各担保机构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出现问题无法协调的要履行代偿责任,在必要时,市建委将通过公证处、法院启动强制执行措施。并要求相关担保机构在本周星期五前,对8风险预警项目了解情况,化解风险,协调解决,并将相关情况及在保项目情况报送协会。

根据郝晓兵处长的要求,协会将于近期,组织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的担保机构召开关于房地产开发项目事后监管、风险控制专题会议,督促担保机构对事后监管,防范风险的重视,及时解决纠纷、化解矛盾,共同促进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的健康发展。

 

〇〇九年五月六日

上一篇:人行召开北京科技型文化创意型中小企业信贷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北京市高端制造业企业担保代偿资金签约仪式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