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担保业务

第九届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16:06:16 浏览次数:

 第九届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

负责人联席会议召开

 

200891012日,“第九届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巡视员狄娜应邀出席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国家开发银行等领导,来自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协会)代表、国内著名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应邀为大会开幕致词。

按照议程,会议公布了“中国担保500亿上榜机构”和“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领军人物”获选名单。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领军人物”经申报、投票和公示后,有10名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董事长或总经理获选。北京市担保机构--首创担保公司和公司总经理龚西娅、中关村担保公司和公司董事长张利胜分别入选。

随后,会议听取了狄娜巡视员所做的《2007年度全国担保业发展报告》,她指出,截止2007年底,全国信用担保机构已达3729家,其中,省级544家,占14.59%;地市级以下(含地市级)3185家,占85.41%;政府完全出资的703家,占18.85%,参与出资682家,占14.16%,民间出资1761家,占62.86%。从业人员37454人,共筹集担保资本金总额1774.08亿元,累计担保企业70万户,累计担保总额1.35万亿元,其中当年担保5049.05亿元,受保企业21.65万户;实现收入118.85亿元,其中保费收入72.54亿元。根据上述统计数据总结了目前我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的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扶持推动担保业健康发展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当前亟需采取的有关政策措施。

深圳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叶小杭主任做了关于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筹备组工作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做了《经济形势日趋严峻下担保业应对》的专题报告。

在“银保高层论坛”上,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吴新星就2007年深圳市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创新项目进行了介绍,中投保公司研究部总经理吴斌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其对担保行业的影响进行了分析,上海银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陆伟军做了中小企业战略与银行发展》的报告,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公司总经理于顺明就再担保公司筹备成立及组建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议设有“紧缩货币政策下的担保业务策略”、“担保与风险投资”、“担保机构的战略发展与上市工程”和“风险管理与法务研究”四个分组论坛,与会代表就各自的研讨主题分别做了专题阐述,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首创投资担保公司张利君供稿

上一篇:“北京高端制造业投融资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下一篇:协会召开担保机构评级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