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担保业务

首创担保公司针对中小企业融资推出特色业务产品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16:13:11 浏览次数:

 首创担保公司针对中小企业融资推出特色业务产品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特色业务品种。一是“融通仓”业务,即:引入具有监管和变现双重功能的专业监管公司,搭建专业监管平台,实施反担保的专项管理,解决长期存在的担保企业流动库存反担保监管及变现问题,开创了一个将反担保措施变弱为强的新途径。二是“小额贷款担保绿色通道”,即:针对担保项目金额小的特点,简化评审内容,以企业法人承担连带责任作为反担保,铺就小企业小额贷款担保业务的“高速公路”,体现对小企业提供服务的快速与便捷。三是“无形资产质押担保贷款”,即:企业以其拥有的无形资产作为反担保措施质押给担保公司,以获得担保公司的担保,从而取得银行贷款。无形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版权,还包括经营权、收益权、专有技术等。有效地解决中小型科技企业掌握核心技术却因无实物性资产抵押而遇到的银行贷款瓶颈问题,将企业价值转化为金融性资产,加快科技成果的市场转化过程,是企业融资的一条新途径。

上一篇:中小企宜采用替代性担保方式 下一篇:信用担保业务种类的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