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担保业务

中投保联手中投咨询成功开具国投集团内首单电子保函

来源: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1-29 09:27:59 浏览次数:

中投保联手中投咨询成功开具国投集团内首单电子保函

 

1月24日,在国投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保或公司)研发的“‘信易佳’电子保函平台”与中投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咨询)承担运营的“国投电子采购平台”成功实现系统对接,出具了央企首单电子保函,实现2019年开门红。

中投咨询参与建设并承担运营的国投集团电子采购平台,具有最高等级认证和自主知识产权,除纸质保函外,其他业务均已实现电子化。此次与“信易佳”电子保函平台的成功对接,使国投电子采购平台实现了采购招标全流程电子化,顺应市场趋势,既为中小微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提升了用户体验,也使自身从保函验真、保证金收退的繁琐工作中解放出来,提高了工作效率,达到双赢的效果。此次双方合作打通了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为央企首家,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7月成功推动全国首单电子投标保函落地大连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推进全国各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电子保函推广与革新。目前,“信易佳”电子保函平台已与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软件交易所、大连市、包头市等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完成对接并运行良好。此次与中投咨询的对接,是公司在央企采购招标领域的成功案例。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在各自优势业务和区域板块的协同效应,共享业务资源,提高平台的整体竞争力。在集团内部,按照国投集团成员企业产融结合、协同发展的工作要求,深入沟通,紧密合作,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提升用户体验,通过优质、便捷的服务,更好地服务集团成员企业;在集团外部,践行社会责任,服务中小企业,努力打造央企信用担保与现代金融科技相结合的示范平台。

上一篇:再担保与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联合发布“智融通”产品 下一篇:北京再担保公司“双创贷”为500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