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担保业务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完成首笔代偿补偿支付

来源: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11-20 16:42:55 浏览次数: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完成首笔代偿补偿支付


11月12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向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再担保”)支付代偿补偿款99万元,这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自2018年9月26日正式挂牌运营以来支付的首笔代偿补偿款,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分险功能首次实质落地。       

10月23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受理了四川再担保关于四川省某纺织公司(以下简称债务人)的代偿补偿申请材料。根据审核,该代偿项目为小微企业,贷款金额为500万元,担保机构已代偿债务人未归还的贷款本金495万元及相应利息;四川再担保按约定履行了再担保责任,已向担保机构补偿198万元(风险责任比例为40%),符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业务代偿补偿的条件。11月12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将代偿补偿款拨付至四川再担保账户,为省级合作机构及时补充了流动性。

上一篇:人民银行发布《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18)》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