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战疫情克时艰 变局中开新局——中投保助力浙江南浔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07-21 17:26:16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30日,由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投保)提供担保增信的“2022年湖州南浔新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成功发行。此次债券发行规模共计7亿元,期限7年,发行利率3.8%,创浙江省近五年同级别同期限同品种票面利率最低,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南浔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对国外光电产业的承接,作为5G通信核心的光电通信产业价值巨大。地处长三角地区腹地,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地理位置优越;南浔区“12233”重点工程——南浔区万亩大平台暨南浔•长三角光电湾大平台,积极打造光电通信产业集群,完善光电产业链,促进光电产业的快速发展。

f65db9c972c114e7074a8bc9e6b2596b.png

此次债券募投项目就是南浔区万亩大平台暨南浔•长三角光电湾大平台的重点项目之一,产业园招商引资的企业主要生产高导通透明硅基电路板,将有力完善当地的产业结构,提升湖州市光电行业的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市场影响力。高导通透明硅基电路板属于高端制造业领域,是集成电路中不可缺少的载体,同时也广泛应用于绿色建筑、文化传媒、高端显示、人工智能等领域。

该债券增信项目由中投保上海华东分公司承办。面对2022年初上海疫情的严峻挑战,华东分公司坚定大局意识,克服重重困难推进项目进展,在变局中开新局,最终推动项目成功落地,为复工复产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未来,中投保将继续按照国投集团高质量建设“新国投”的工作要求,深入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创新支持国家“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北京农担助力“HICOOL全球创业大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