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守正创新开新局|首创担保公司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07-28 14:44:43 浏览次数:

8a265689e36df127d09c2d3b570448f4.png

7月27日,首创担保公司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会议以主会场结合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巍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朝萍传达首创集团半年工作会精神。会议通报了经营指标、市场拓展、风险管控与金融科技建设情况,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业务工作交流。董事、总经理朱彤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果,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臧晓松总结发言。

edd6e56a28e01d362f5cb33dcde8f50b.png

朱彤总经理在报告中指出,在集团和公司党委正确领导、公司全体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公司各项指标平稳增长,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政策性业务特色在快速发展中更加彰显,数字化转型在创新应用中加快步伐,业务风控与“助企纾困”工作并重推进,企业治理水平在高效运行中不断提升,重点专项工作在跟进推动中取得实效,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护航公司高质量稳健经营。结合宏观经济、政策趋势、行业发展等内外部经营环境,朱总提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行稳致远”的发展思路,安排下半年重点开展七大工作,一是争取政策性资源,夯实发展根基;二是做优政策性业务,深化结构调整;三是加快数字化进程,转换发展动能;四是筑牢风控基本盘,提高发展质量;五是秉持创新驱动理念,保持发展活力;六是坚持精细化导向,提升管理效能;七是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与党业融合。朱总表示,在集团和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公司上下再接再厉,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全年指标和重点任务。

31cfc746cbd397f4e77ef35a52d380b3.png

臧晓松董事长充分肯定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业务稳增、风控稳健”工作成绩,在风险控制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市场拓展上取得了新业绩,在数字化发展上取得了新突破,在强化管理上取得了新进展继续保持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臧总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严峻,要充分认识短期困难,同时保持中长期信心,从容应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做到“把握形势、保持定力、控好风险、持续发展”。他强调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讲政治。始终坚持政策性主线,坚决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职责作用与使命担当。二是抓机遇。推动资源优化整合,巩固数字化转型成果,突出政策性特色优势,实现结构性发展、创新发展。三是塑能力。打造好、利用好资源能力、科技能力、渠道能力、评审能力、研判能力等综合能力,实现企业发展见本领、见水平。四是促转型。深化“云担保”模式创新,加快“智慧担保”体系建设,推动运营管理数字化升级,转换发展动能。五是强风控。持续健全业务风控体系,抓细抓实各项风控举措,严守风险底线,继续保持稳健发展。六是强党建。深入促进党业融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创集团金融管理部、首创担保公司部门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高级项目经理、高级复审经理、高级主管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稳经济,保民生,北京再担保交出“优异答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