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 首创担保召开2022年三季度工作会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10-28 22:38:34 浏览次数:

1b512f82cb2f8ce8c259bd8e1eedd13c.png

b3ffb3ee4800bd2be29420a29dd8d47b.png

10月26日,首创担保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工作会。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并结合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巍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经营指标、市场拓展、风险管控与金融科技建设情况,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业务工作交流。董事、总经理朱彤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成果,安排四季度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臧晓松总结发言。

de2b91629d0f8843221ad0e9bd0e0cce.png

朱彤总经理指出,公司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经营指标如期实现,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功能作用充分彰显,数字化转型成果成为业务发展新动能,业务风控与“助企纾困”双管齐下,企业治理与日常管理不断完善提升,重点专项工作务实推动,党的建设与纪检监督持续深化强化,为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夯实了根基。结合当前宏观经济、行业发展等内外部经营环境,朱总指出,要继续坚持以“稳”为主的工作基调,发挥好逆周期功能作用,在严守风险底线的基础上择机求进,追求风险可控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朱总安排四季度重点做好七大工作:一是坚持政府性机构定位,聚焦政策扶持领域,显担当、出成效;二是争取和运用好政府性资源,巩固强化合作渠道,增实力、拓网络;三是深入推动数字化转型,健全业务创新体系和人才发展体系,提能力、激活力;四是筑牢业务风险红线底线,提升企业治理和日常管理水平,稳经营、强管控;五是积极贯彻工作要求,推动各专项任务有序开展,保落实、促发展;六是践行文化兴企发展战略,结合公司成立二十五周年主题,鼓士气、聚人气;七是加强党的建设与纪检工作,深化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蓄底气、扬正气。朱总表示,公司全体齐心协力、勇毅前行,确保全年指标和重点任务的圆满完成。

64f74ea08b81c24f5ef94c77d293823d.png

臧晓松董事长充分肯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指标超额完成,业务规模平稳增长,风险管理保持稳健”,呈现“政策性功能充分彰显、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金融科技创新步伐加快、风险总控持续平稳、党建引领不断突出”的良好态势,为全年各项指标同时再创历史新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继续保持了风险可控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臧总指出,当前形势依然严峻,风险与机遇相伴相随,要清醒认识到发展背后的隐患与问题,保持信心、积极应对、勇于尝试、善于创新。他强调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坚定方向,把握节奏。坚持政策性定位,保持结构优化态势,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坚定不移地推进普惠业务发展;把握业务节奏,在严守风险底线的基础上保持业务平稳增长,实现合理、适度的“既要又要”。二是练好内功,蓄势待发。继续提升业务创新能力,不断健全人才发展体系,持续提升渠道能力、评审能力、研判能力等综合能力,打造持续推动能力提升的长效机制。三是创新探索,勇毅争先。持续保持创新思维与探索能力,深化“云担保”升级迭代,优化“智慧担保”体系建设,推动业务与产品创新,深入推动数字化发展,形成新的发展动能,促进业务拓面提量。四是严守底线,保持定力。扎实筑牢风险红线底线,发挥风险研判的指导作用、内控管理的约束作用、业务稽核的监督作用,抓实抓细,坚持不懈,保持风险可控、经营稳健的总体局面。五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持续推动政府性资源与市场化资源的整合优化,突出政策性特色优势与技术创新优势,巩固和提升业务支撑体系。六是党建引领,党业融合。始终把党建引领放在首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工作本领,深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积极开拓党建创新模式,推动党业深度融合取得新成效。

首创集团金融管理部、首创担保公司部门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高级项目经理、高级复审经理、高级主管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中合担保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