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打造文化金融“生态圈” 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09-19 14:28:53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服务中心在东城区雪莲·亮点文创园正式揭牌,将打造综合性文化金融服务平台,为文化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服务、股权融资服务、债权融资服务、企业孵化服务、文化金融产品研发和文化金融人才培育,实现文化企业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和财政支持资金的有效对接,打造文化金融“生态圈”。

  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服务中心位于“故宫—王府井—隆福寺”文化金三角片区内的雪莲·亮点文创园,前身是有着30多年历史的三友商场。在东城区不断升级改造、拓展文化空间的背景下,这里已变为区域内文化产业集聚新地标。园区升级改造后,成功吸引北京“文创板”平台入驻,市区国企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了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将搭建“1+6”服务功能体系,1个平台即服务中心内的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这是一个面向全国的综合性文化金融服务平台,为文化企业提供政策落地、信息服务、上市培育、信用评价和资产处置在内的全方位文化金融投融资服务。6个服务板块即政策信息服务、股权融资服务、债权融资服务、企业孵化服务、文化金融产品研发和文化金融人才培育。

  近年来,东城区的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服务中心落成后,将实现文化企业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和财政支持资金的有效对接,打造文化金融“生态圈”。

上一篇: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分行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发布专项合作金融产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