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中国长三角地区首届融资担保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来源:新华日报·财经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11-24 11:40:0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由长三角“一市三省”总工会和江苏信保集团联合主办,上海市融资担保中心、浙江省担保集团、安徽担保集团等协办的中国长三角地区首届融资担保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作为全国第一个区域性融资担保行业职业技能赛事,也是长三角地区融合区域金融资源和人才资源的成功尝试。

一直以来,长三角地区都是融资担保发展的沃土,各类融资担保机构数量超700家,直接从业人员超4万人,相关从业人员近10万人。2021年,长三角“一市三省”合计新增担保业务规模3248亿元,占全国的43%。

本次大赛借鉴国内外职业技能大赛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聚焦新时代行业发展方向,通过考核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明晰行业职业技能新要求。从7月初大赛启动以来,长三角地区省级担保再担保集团(中心)组织各类技能培训,开展赛事选拔,先期有近85000人次参加网上实训,370多家单位、近3000人踊跃报名参赛,经过五层赛事竞技选拔,共有24名选手获奖。其中,胡庆等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徐欣等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刘凯等1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此外,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立功竞赛组委会授予江苏信保集团大赛“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上海市融资担保中心、浙江省担保集团、安徽担保集团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总经理、中国担保协会会长向世文表示:“本次大赛搭建了融资担保行业交流的新平台,将对包括长三角在内的全国融资担保再担保行业产生积极影响。”他表示将吸收大赛形成的优秀成果,加大行业培训和指导力度,共同推动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大赛也促使长三角融资担保再担保行业从业人员聚焦专业、提升技能,同时引导更多人关注融资担保行业,营造更为良好的行业环境。中国担保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琳认为,本次大赛体现了融资担保行业最新职业技能要求,反映了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方向,是一项开创性成果。“本次大赛发现一批行业高技能人才,挖掘一批行业优秀创新案例,选树一批行业标杆和服务榜样,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做的目标。”大赛组委会主任、江苏信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挖掘担保价值,发挥担保赋能作用,为助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再担保高质量发展论坛”,长三角“一市三省”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开展研讨。  


上一篇:助企纾困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本市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超千亿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