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中小微企业获8亿多元融资!“专精特新贷”专项担保来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11-08 13:26:31 浏览次数: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杰 2021-11-04 21:03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记者11月4日获悉,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京再担保公司推出专项担保产品“专精特新贷”,突出再担保政策导向,以金融“活水”滴灌“专精特新”企业。目前已累计为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32家“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提供8.55亿元的融资支持。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北京再担保公司是北京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平台,在北交所宣布设立后,北京再担保旗下国华担保通过制定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迅速推出专项担保产品“专精特新贷”,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专精特新贷”专项担保服务推出的目的,是为注册地或实际经营地在北京的“专精特新”名单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企业既包括北京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北京专精特新“小巨人”,也包括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考虑到中小企业发展特点和实际融资需求,“专精特新贷”具有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信用额度高,企业申请的信用额度可高达1000万元;期限长,授信期限最长可达24个月,可以灵活安排提款和还款;审批快,采取绿色审批通道,最快1天完成内部审批,1个月内可放款;纯信用,企业无需提供房产和实物抵押;成本低,年担保费率可低至1%;享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各区政策补贴。

截至目前,再担保体系直接融资支持的“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在全市担保机构中,位居前列,已累计为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32户“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提供313笔总计8.55亿元融资支持。其中,10月新增21家企业目前处于申请阶段,申请金额约1.5亿元,相关业务正在加紧办理。在本市近日公布共6批2021年“专精特新”1806家中小企业公示名单中,再担保业务覆盖企业总计675户、1140笔,在保总金额48.3亿元。


上一篇:【北京日报客户端】430家小微企业获融资担保支持,金融精准滴灌助力新消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