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朝阳信促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xydbxh 责编: 时间:2017-03-28 10:22:49 浏览次数:

  

朝阳信促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322日,朝阳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会议由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再担保公司研究发展部负责人兼信促会秘书长刘海波主持。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再担保公司董事长兼信促会理事长秦恺、北京蓝色智慧管理咨询中心董事长兼信促会监事长郑伯全分别代表信促会理事会、监事会做工作报告。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主任丰春秋到会并致辞。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强、北京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李化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会员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丰部长介绍了朝阳区政府和管委会支持讲信用文化创意企业的理念和思路,并对信促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特别强调一是服务力度,丰富服务内涵和产品,提升服务能力,让文创企业对信促会有家的感觉;二是要求实验区各园区都要建立信用工作站,带头做好园区信用体系推动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增补8名信促会理事单位议案和会员管理实施细则、专业服务机构工作指引、理事会工作机制等文件。北京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李化、吉里国际艺术区总经理宁可、北京中视瑞德文化传媒股份公司总经理王旗分别代表会员服务机构、文创园区管理部门和会员企业做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明确了信促会2017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凝聚了会员智慧与力量,强化了搭平台、建机制、强信用、重服务工作理念,必将推动信促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后,信促会将通过切实做好企业信用、融资和各类综合服务,积极营造实验区良好信用环境、投融资环境和综合服务环境,真正成为实验区创新体系建设的核心和枢纽、文创企业诚信建设的旗帜和体现政府政策功效与提供综合服务的窗口和平台。

六、公司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按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3月16日至22日,再担保公司党总支下四个党支部相继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上,各支部书记从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五方面做了支部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各支部党员在会前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础上,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联系个人实际,查找了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做到了既能剖析自己在理论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又能通过交流向其他党员学习好的经验。党员相互之间对问题与不足直言不讳,对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性认识不够深刻、工作创新意识不够等共性问题展开了讨论,对如何提高公司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子公司领导班子建设等问题也做了相应交流。最后,各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总支书记阳智刚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要把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常态化、机制化,要坚持不懈地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这个武器用好。

各支部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促进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沟通,基本达到了让党员同志们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上一篇:朝阳信促会召开第一届二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 下一篇:秦恺理事长在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