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北京市融资担保联盟成立四个专委会并召开第二次联席会

来源:xydbxh 责编: 时间:2018-02-11 17:01:02 浏览次数:

北京市融资担保联盟成立四个专委会

并召开第二次联席会

 



201825日,北京市融资担保联盟“科创、小微、三农、文创”专委会成立会暨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公司隆重举行。北京再担保、中关村担保、首创担保、市农业担保、市文化科技担保等23家联盟成员担保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市金融局银行服务处处长刘军、市财政局经建一处赵卫华、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郑晴等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联盟牵头单位负责人北京再担保公司董事长秦恺主持。



 

首先召开的是联盟四个专委会成立会议。联盟“科创、小微、三农、文创”等四个专委会拟任主任委员单位中关村担保、首创担保、市农业担保、市文化科技担保等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各自专委会的议事规则和2018年工作计划等文件,提名专委会主任委员人选,与会各专委会机构代表以鼓掌形式通过了相关文件和当选的专委会主任委员。联盟牵头单位负责人北京再担保公司秦恺董事长代表联盟宣布“科创、小微、三农、文创”专委会成立。



 

北京市金融局银行服务处处长刘军代表市金融局对联盟四个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在联盟联席会议的领导下,切实履行专委会主任委员职责,发扬奉献精神,组织专委会成员开展业务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加强行业自律、配合机构监管,围绕联盟中心工作和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有效的工作,为联盟整体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发挥专委会应有作用。  

接着,召开了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金融局银行服务处刘军处长对联盟工作的指导意见。刘军处长指出,联盟工作要围绕“政策集成、银行合作、项目合作、产品创新、信用建设”等五大方面开展具有实效性的工作,期望融资担保联盟各成员单位在联盟牵头单位领导下,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发挥优势、不忘初心、服务大局,为北京市市融资担保行业规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希望融资担保联盟发挥凝聚优势作用,结合监管控制规避风险,围绕首都建设需要积极探索,扎实做好有效的服务工作。



 

联盟牵头单位负责人北京再担保公司董事长秦恺向出席第二次联席会议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报告了联盟四个专委会成立的情况,与会代表以鼓掌形式通过了联盟四个专委会成立的文件和选出的专委会主任委员。秦恺董事长代表联盟联席会宣读联盟联席会议办公室议事规则,介绍了联盟2018年初步工作计划。他指出,今年联盟主要工作着力于行业研究与产品创新,政策归集与政策支持,信用体系建设、再担保风险分散机制和政府政策对接,开展银担合作,探索发行“双创债”等直接融资渠道,建立担保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化机制,促进我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健康发展。最后,秦恺董事长表示,联盟将结合今年工作实际,落实好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对联盟工作的指导意见,发挥好联盟作用,带领联盟成员进一步推动我市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秦恺理事长在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下一篇: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府规〔201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