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创新担保服务模式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盐城市东方担保公司致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来源:盐城市东方担保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8-12-28 09:20:02 浏览次数:

创新担保服务模式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盐城市东方担保公司致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2018年年初,江苏鸿佳电子有限公司因为生产经营扩大而导致流动资金短缺,当担保公司获悉企业将面临有订单无资金而限产、停产的困境,而影响到企业发展时。东方担保第一时间来到江苏鸿佳电子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果断伸出友情之手,帮助灵活设计融资方案,一次性帮助银行贷款担保3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成为当时盐城经济开发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一段佳话

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区内盐城经济开发区唯一一家国有担保公司,盐城市东方担保公司以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为重点,开拓担保品种,创新担保方式,想方设法为民营实体经济解决融资难题。

强化服务。东方担保转变工作观念,变过去等客上门,为主动服务,定期与区内各园区管理办公室进行主动对接,深入有担保意向的企业,认真调研、主动上门帮助设计融资方案,解决融资难题。为提升办事质量,东方担保采取了一系列增效措施:调研不过夜。企业上午申请,下午即可安排调研;尽调不过周。对工作人员采取时间节点制考核,确保早日完成尽调工作;办法想透彻。让缺少资产抵押的企业,在符合风控管理要求和银行要求的情况下,从企业个性出发,灵活设计担保方案,为企业融资担保提供支持。

目前,东方担保已为金锐达汽配、誉通电梯、大拇指包装材料、中联建设、搜好车、华生基因等区内外近20家客户提供融资增信服务

增加品质。针对民营企业轻资产,抵押物匮乏、申请额度不大的普遍难题。东方担保经过调查研究,对民营企业中具有发展前景、有主打产品、有技术、有现金流的企业积极扶持,不断创新担保品种和反担保物种。在原来传统的固定资产抵押和应收账款质押的基础上,设立和新增二手房担保、招投标担保、诉讼保全担保、财保贷以及金科贷等。将反担保物种大胆扩大到股权、应收账款、商标权、机器设备质押等方面,从而使得因抵押物不足值或抵押物不符合银行要求的企业需要贷款时得到担保公司的增信,使企业在获得资金补充后迅速发展壮大。

降低收费。作为国有担保公司,东方担保严格执行政府对担保收费定价标准,不以赢利为目的,以服务实体为己任,坚持合理、低标准的收费原则,目前收费水平为盐城担保同行中最低水平。同时与合作银行签订担保贷款上浮最高幅度,尽可能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东方担保强化服务理念、简化担保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降低企业融资准入门槛、为担保审批流程开通绿色通道。

今年来,因东方担保创新担保方式,获得授信的民营企业有20多家,达1.8亿元,这些资金成为企业增产扩能的重要支点。

正是由于东方担保为民营企业融资服务使大招、出实招,在为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担保支持上做大做强的同时,为自己发展拓展了空间,不仅取得了效益,更为重要的是赢得了市场,特别是赢得了合作银行的支持,今年新增6家银行合作,增加了业务发展空间,并逐步实现市场化运作,明年他们还将计划针对区内科技型企业固定资产偏低、有知识产权专利、有好的发展前景,但成立时间短,又暂不符合银行贷款硬条件的企业,大力推行专利权质押、财政补贴款、设备及房产二押等反担保等组合抵押方式,以实招支持民营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壮大。

上一篇:银担联动 服务实体 —— 盐城市“六会”召集众银行与担保公司对接实体经济 下一篇:深圳市金融办关于印发《<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