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沈阳:农民创业最高可担保贷款15万元

来源:沈阳晚报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10-10 11:16:21 浏览次数:

沈阳:农民创业最高可担保贷款15万元

 

沈阳市在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方面推出了新举措,农民创业最高可担保贷款15万元。10月9日,沈阳日报与市政务公开办联办的《民生连线》栏目邀请市人社局有关人员做客沈阳网直播室,就近期下发的《沈阳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施细则》《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沈阳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资金使用范围的补充通知》《关于沈阳市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等文件做以详细解读。

 

将农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对象

 

日前,《沈阳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出台,符合规定条件的(不受户籍限制)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提交创业贷款申请时,要求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没有其他贷款。

 

夫妻双方可就同一创业项目分别申请贷款

 

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5万元。大学生在高新技术领域实现自主创业的,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合伙经营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允许夫妻双方作为合伙人就同一创业项目分别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夫妻双方也可以就不同创业项目分别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个人贷款办理时限简化

 

以往,申请人在办理担保贷款手续时,需要分别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担保机构、银行三个单位办理相关手续。现在担保、放款都在银行完成,办理流程大大简化。从申请到放贷,以前需要18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11个工作日。

 

区县(市)级平台办理时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自收到贷款申请及符合条件的资料之日起,应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将申请资料移交担保机构;担保机构自收到申请资料之日起,应在5个工作日内核实反担保措施并签署反担保协议,并将申请资料移送经办银行;经办银行自收到申请资料之日起,应在10个工作日内审核并办理贷款手续。

 

市级平台办理时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实时受理,当日审批公示,同时提交经办银行进行贷款审核,公示结束后,银行于次日放款。担保方式为抵、质押,需11个工作日完成审核放款工作。


上一篇:山东正式加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破解小微企业“三农”领域融资难 下一篇:广东再担保参控股10家地市担保公司统一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