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已累计审批通过1.7万笔

来源:东方头条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10-29 09:49:54 浏览次数:

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已累计审批通过1.7万笔

 

今天下午,上海市政协2019年年末视察正式启动。首场视察,委员们关注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实地调研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公司并座谈。

 

记者从市财政局方面的报告中获悉,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自2016年成立以来,积极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今年8月底,累计审批通过担保项目1.7万笔,担保贷款381.3亿元。今年1-8月完成担保项目4981笔,担保贷款141.1亿元,在保余额156.8亿元。

 

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作为具体负责担保基金管理运营的主体,坚持“政策性、公益性、非赢利性”的功能定位,在其直接承做的在保业务中,中小微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在保余额占比超过99%,民营及外资企业担保业务占比达99%。

 

此外,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担保中心还推出并优化完善了多种政策性融资担保创新产品。与市经信委合作的“专精特新”即是一例,该产品为市经信委认定的企业提供无抵押贷款。其中,一半企业可以获得300万以内的信用贷款担保,满足一定条件的成长性企业可以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担保。“多亏有了担保贷款的支持,才能让我们发展得更快。”上海中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将近年来的担保贷款用于战略性新材料研发,该企业在行业中进步明显,竞争力明显增强。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27条”中提出的“逐步扩大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规模至100亿元”的工作要求,逐步落实担保基金增资。围绕发挥担保基金政策性功能导向,进一步扩大政策性融资担保规模和服务覆盖面,提高政策性融资担保产品服务的精准性、便利性、时效性。 


上一篇:量身打造创新担保 齐鲁银行破解融资难题 下一篇: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怎么破?上海这项基金3年为企业担保贷款38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