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通知通告

郑重声明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xydbxh 时间:2018-10-29 16:58:12 浏览次数: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郑重声明

 

近期发现有个别融资机构、不法人员利用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名义进行欺诈,其中“中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鼎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理财范”在宣传过程中冒称协会作为担保方为其相关业务提供担保,并通过此种方式骗取投资者投资,上述行为严重影响了协会的良好声誉。

为维护社会公众及协会的合法权益,协会郑重声明如下:

1、中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曾于【2012】年【11】月【2】日加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但自2015年【11】月【2】日起该公司因【未缴会费满一年】原因被协会取消会员资格,并明确禁止该公司以协会会员的名义对外开展活动,即自2016年【1】月【1】日起,“中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不再是协会会员单位。

2、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协会许可,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的名称、住所、商标、域名开展商业乃至诈骗活动的行为均属侵权和犯罪行为。同时,协会告诫任何冒用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名义进行不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立即停止诈骗行为,杜绝不法行为造成的损害继续扩大。同时协会将依法追究其因违法责任对协会造成的损失。

3、协会未曾与“中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鼎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互联网融资平台开展任何合作,亦未曾通过任何方式授权上述主体以协会(或协会会员、合作机构)名义对外开展活动。如有上当受骗或者收到类似诈骗的企业或个人,请直接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同时敬请社会各界人士明辨真伪,警惕此类诈骗活动,切实保护自身利益,以防上当受骗。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六日      

 

 

协会的主要职能是

服务、自律、维权、促进和协调

 

 一是服务。协会最基本的职能就是服务,一方面要为各相关政府部门提供服务,另一方面要为各担保机构、各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并将其向两端延伸,为各金融机构服务,为被担保客户提供服务。

为政府部门服务集中体现在接受政府部门的委托开展各项工作;开展担保机构调研、统计调查等工作,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提供数据支撑等等。

为各担保机构广大会员服务,主要是应担保机构要求,协调各方面的相关事物,沟通情况。接待担保机构和企业来访、电话咨询等;同时尽力办好网站,办好会员通讯,为广大会员提供信息服务。为银行金融机构服务主要是信息服务,向银行金融机构介绍行业和担保机构相关情况,介绍担保机构信用状况、业务状况和担保机构股东背景情况等。

二是自律。协会自2007年颁布了《担保机构行业规范》。在落实行业规范的基础上,采取具体措施,纠正不规范行为;研究制定了担保机构评级规范标准,这是一个进一步深化的自律性文件,在落实规范标准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行业自我管理水平;等等。

三是维权。主要是为担保机构争取相应政策和权益。通过调研向政府部门,提出政策性建议,扶持各类担保机构发展。协会向银行推荐较规范的民营担保机构,并请他们到实地调查建立良好的银担关系等等。

四是促进。主要是促进担保行业健康发展,促进担保机构的从业人员素质水平不断提高。从2004年开始协会每年组织2次以上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每年都在200人次以上,2011年参加培训的人员达到600多人次。协会已连续10年每年组织担保机构的信用评级工作,请人行认定的评级机构为担保机构做资信评级。每年都组织多次专题研讨等等。

五是协调。担保机构处于多头管理的状态,管理部门有金融局、财政局、经信委、发改委、住建委、人行、银监等多个部门;担保机构投资主体是多元的,业务种类是多元的,如何形成合力促进行业发展,需要做好多方面的协调沟通工作,使大家能坐到一起研究行业发展问题,共同促进行业发展。协会针对每一个具体问题都要开展多次专题研究,使大家能基本统一思想,促进行业协调发展。

上一篇:关于收缴2018年会员会费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金麦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三山永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不符合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资格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