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担保机构财务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13 14:04:45 浏览次数:

 担保机构财务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促进我市担保行业健康发展,落实财政部颁布的《担保企业会计核算办法》,1225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举办了担保机构财务负责人培训班。培训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内容:一是学习担保企业的财务报表与会计科目设置,担保企业财务报表与其它行业的财务报表的不同之处及其调整方法;二是协会按照国家发改委和市财政局的要求部署今年的报表,并通报了全市担保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培训由李世奇会长主持,全市50多家担保机构的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由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王建兴讲解,他主要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担保机构的会计科目;二是主要会计科目应用;三是担保会计业务核算办法流程;四是担保机构报表和一般企业会计报表的比较;五是会计报表的填报。并在会后与学员进行了讨论。

李世奇会长部署了今年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结合以往担保机构报表的填报情况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介绍了今年全行业的基本情况。最后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大家一致反映本次培训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内容充实。

上一篇:协会召开落实公证前登记备案管理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银监会召开《暂行办法》修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