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工信部召开全国中小企业培训工作座谈会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4:15:14 浏览次数:

 工信部召开全国中小企业培训工作座谈会

 

20121026,工信部在西安召开全国中小企业培训工作座谈会。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陕西省副省长祝列克、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吴义国、人事教育司副巡视员刘素文、全国各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及培训机构共140多人参加会议。北京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副处长丁理哲、工信部定点银河培训机构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的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总结和交流各地开展中小企业培训工作的经验,落实国发14号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国家中小企业培训工程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工作,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上午,刘素文副巡视员主持会议,陕西等省市代表就中小企业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大会发言。朱宏任总工程师做了重要讲话。

朱总讲话中重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小企业培训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发14号文件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以组织实施“两个工程”为重点,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完善配套政策,以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

下午,吴义国副司长主持会议。会议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经验。最后郑昕司长做会议总结。

郑司长在总结中讲到:今年“全国中小企业培训工作座谈会”以工信部名义召开,部领导参加会议,说明工信部领导对中小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14号文)要求,以小型微型企业为重点,每年完成对1000名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和50万名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创业者的培训,今年的中小企业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如今银河培训已是社会公认的品牌,我们要认真落实国发1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的培训。要继续抓好银河培训,制定明年年度培训计划。

 

一二年十月三十日

上一篇:关于召开海淀区促进信用担保机构发展政策发布会的通知 下一篇:协会召开第十三次会长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