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河北省融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率邯郸市工信局领导及邯郸市部分担保机构负责人来京考察交流

作者:xydbxh 责任编辑:adrmintest001 时间:2017-11-09 09:51:26 浏览次数:

 

河北省融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率邯郸市工信局领导及邯郸市部分担保机构负责人来京考察交流

 

113日,河北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关照千率邯郸市工信局领导和邯郸市部分担保机构负责人到北京再担保公司和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考察交流,与公司董事长兼协会会长秦恺、再担保业务一部及协会秘书处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会上,关照千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简要回顾了京冀两地行业协会和担保机构前期开展合作情况,并表达了继续全面推进京冀担保机构业务合作的良好意愿;邯郸市工信局副局长张继祥和融资担保处处长路华介绍了邯郸市经济结构、产业布局、历史文化、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以及北京疏解到邯郸的企业情况等内容;邯郸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邯郸远洋实业集团担保有限公司、舟桥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商联担保有限公司、邯郸市信德隆担保有限公司、邯郸佑城担保有限公司等6家邯郸辖内担保机构代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担保业务运行情况和业务特色,并表达了和北京担保机构开展业务合作的愿望。

秦恺董事长兼会长首先对河北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邯郸市工信局有关领导及邯郸市担保机构负责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邯郸市相关情况的介绍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再担保公司和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项政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与河北省担保行业协会和担保机构开展的业务合作已经初见成效。目前,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北京再担保公司经过调研、实地考察和京冀担保机构合作项目落地实践,初步探索出京冀担保机构的三种可行的合作模式。一是北京担保业协会联合北京再担保公司,引导北京市主要担保机构与河北省级及地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或者政府融资平台开展业务合作,直接向北京疏解到河北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或者采用为中小企业集合债担保形式为河北省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二是北京再担保公司给符合条件的河北地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再担保服务,帮助河北担保机构恢复、提升信用能力和担保能力,协调银行金融机构帮助河北地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开展融资担保业务;三是河北省级及地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为北京担保机构在河北开展融资担保业务推荐融资担保项目,由北京担保机构自主选择开展融资担保业务,河北省级及地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为其融资担保项目提供反担保或保后管理。最后,秦恺表示,北京再担保公司和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愿意把担保和再担保业务经验、工作模式、工作方法,尤其是服务科技、文创类小微企业融资的经验分享给河北省同行单位,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促进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双方结合邯郸市经济产业结构特点就上述三种合作模式进行了研讨,充分交换了意见。同时还确定计划于今年年底前由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牵头组织北京主要担保机构前往邯郸市进行调研考察,尽快推动双方业务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上一篇:秦恺会长应邀参加2017年全国再担保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秦恺会长应邀参加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