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工程保证担保工作专题会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xydbxh 时间:2018-10-31 14:23:44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工程保证担保工作专题会

 

10月30日下午,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会长单位北京再担保公司召开工程保证担保工作专题会议。市住建委建筑市场管理处陈建文处长、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企业部朱明礼副总经理应邀出席会议,长安担保、中关村担保、首创担保等28家从事工程保证担保业务的会员机构领导或代表,以及方圆、国信、长安3家公证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协会秘书处负责同志主持,并简要介绍了前期所开展的对符合工程保证担保要求专业担保机构名单进行更新相关工作,以及为开好本次会议所进行的专项统计与下户调研走访情况。

协会秦恺会长在会上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工程担保行业运行情况及协会所开展的相关重点工作,分析了行业当前所存在的问题,并结合7月份建设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实施工程担保制度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同与会领导对行业未来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研讨,还就协会后续进一步强化自律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重点思路举措进行介绍。

陈建文处长在会上简要回顾了市住建委作为建筑施工领域管理部门在全市推行工程保证担保机制的历史沿革,并结合自身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体会,同与会代表就市住建委作为监管部门如何在“放管服”大背景下对建筑施工领域实施精细化管理的思考进行了分享,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自律管理作用,运用好协会组织这个平台,维护好工程保证担保市场来之不易的信用和信誉,努力创新业务,保证业务行稳致远;同时要求三家公证机构要密切配合协会,共同维护好行业市场秩序。

与会机构代表也分别就各自上半年所开展业务情况、遇到的困难,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进行了交流,还对协会秘书处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朱明礼副总经理最后在会上通报了建行开展保函业务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建行同担保机构开展分离式保函业务的相关思路举措;并表示建行始终看好银行保函市场,愿意同各家担保机构一道共同推动分离式保函业务健康发展。

0c3a3bf3b7dbaec3332fa5ffc9a8433b.jpg

 工程保证担保专题工作会

秦恺会长讲话

e4987917783eeb88d81de406387f3dba.jpg

陈建文处长讲话

71e79f824987001852040df3a7973eb9.jpg

朱明礼副总经理讲话

66226a4b100a9f3c6c66d033c9e3e0bb.jpg

 工程保证担保专题工作会一角

上一篇:首届中国再担保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下一篇: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成功举办担保机构高管及从业人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