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媒体关注】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运作新规发布

来源:央广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2-25 10:13:44 浏览次数:

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运作新规发布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回归担保主业”、“聚焦支小支农”、“切实降费让利”三项新的要求。明确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逐步将支小支农担保业务占比提高到80%以上。

  此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在可持续经营前提下,保持较低费率水平。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恺认为,降费让利落地的关键在于行业内部强化风控能力、提高业务效率等,而在行业外部,重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秦恺:如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完善的话,担保公司和小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就很难解决,这一块我觉得是实现真正让担保公司降费让利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

上一篇:秦恺会长出席北京市2019年金融监管工作会议 下一篇:市社会事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