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员工收看政府工作报告直播 热议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3-05 17:28:25 浏览次数:

协会员工收看政府工作报告直播 热议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协会秘书处组织员工集中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直播。  

收看完大会开幕实况后,大家纷纷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鼓舞人心,描绘的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让人倍感振奋。报告充分体现了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建成小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勇气和决心,是一个令人信心倍增的报告、求实务实的报告、充满民生关怀的报告。尤其是报告中多次提到的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作为从业者我们要学习思考,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和水平,研究担保在解决融资难题上更好发挥作用的务实之策。

秘书处员工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握好报告传递的经济走势新信息和新动态,在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利好下,贯彻落实好《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践行普惠金融引导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流向小微企业、“三农”及实体经济。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尽职履责,反映会员诉求,协调解决会员在业务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会员提供更多“有感”服务,解决担保企业开展业务的后顾之忧。

上一篇:市社会事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且看来自“两会”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