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北京市畅融工程东城区文化与金融资源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3-22 13:52:15 浏览次数:

北京市畅融工程东城区文化与金融资源对接会成功举办

 

3月21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东城区委宣传部(区文促中心)主办的北京市畅融工程——东城区文化与金融资源对接会在华润大厦举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妍、东城区副区长刘亚光、东城区文促中心主任向旭东、文创板负责人刘骞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80余家文化企业和银行、担保、创投等20余家金融机构参会。

edca89d4dbe5d4ace59ad156f8b7f34e.jpg

市金融监管局李妍副局长在对接会中谈到,畅融工程是市金融监管局围绕优化金融供给、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制定的专项行动计划,旨在搭建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之间的常态化对接机制,建立企业数据库,减少信息不对称。这也是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同志在不久前召开的“北京市促进科创、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6+1”融资支持举措之一。畅融工程立足本市“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突出首都“高精尖”产业特色,聚焦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文化企业、外向型企业及民营、小微企业,按照“年度聚焦我市经济发展工作重点组织大型对接活动,每季组织重点产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每月组织各区、各园区与金融机构对接,每周组织重点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工作原则,定期开展融资对接活动,并持续对企业获得融资情况进行跟踪评估,找准融资痛点,找到融资不畅症结,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此次对接会正是北京市畅融工程的一次月度活动。市金融监管局副处长聂晓晖透露,“4月初我们将围绕重点产业举办季度对接活动,欢迎广大企业与金融机构积极参与”。

20190322125809_359.jpg

作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品牌活动,东城区于2018年举办文化与金融资源对接主题活动一场、专题活动三场,近30家金融机构和近百家文化企业实现对接,累计实现融资6亿元。活动通过提前征集配比投融资需求,设置精准服务环节,显著提高对接效率,优化政府服务水平,取得业内良好反响。

对接会上,东城区副区长刘亚光同志对东城区近些年的发展定位、格局规划做了简要说明。文创板负责人刘骞就文创板建设和业务开拓进展,以及北京市“投贷奖”联动政策的创新和社会影响力做了简要介绍。

此次对接会,特别请到北京市文化科技担保公司项目经理时辰及京西文旅投资总监孟敏悦,对当下融资市场情况做了详实分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现有对企业自有资金诊断、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以及不同融资渠道下的融资方式进行了精彩讲解,切实为企业在融资难方面提供了解决思路。

20190322125825_509.jpg

会上,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分别介绍了文化金融产品。会上还设置了金融机构与文化企业精准对接服务环节,根据金融机构的类别安排多个洽谈区,实现金融机构与文化企业现场一对一对接投融资业务,切实缓解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为加强示范区的辐射带动效应、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落实东城区“文化强区”战略、助力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两会声音:建设现代信用体系是金融供给侧的重要抓手 下一篇:秦恺会长出席财政部举办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培训会并作会议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