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陕西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协会一行到访我会考察交流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6-24 12:06:51 浏览次数:

陕西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协会一行到访我会考察交流

 

6月20日至21日,陕西省工信厅融资服务处处长蒋守谦、齐昌明及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协会秘书长付军林一行到访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北京再担保公司、首创担保公司考察交流。陕西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协会重视学习借鉴行业经验,这次共组织17家会员单位的近30名代表学习交流,旨在深入了解北京市担保行业在新经济形势下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学习借鉴我市担保机构的成功经验。

fbafbdd03b135f3845b47b995f5c0ea9.jpg

协会会长、北京再担保公司董事长秦恺,协会原会长李世奇,北京再担保公司党总支书记郭燚涛、副总经理吴昊明,首创担保公司副总经理黄巍等参加交流座谈。

cad9afc2202ef0856b392d32ed228972.jpg

6月21日与协会和再担保公司交流座谈时,陕西省工信厅融资服务处处长蒋守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北京市担保的先进做法和成功实践,借鉴我市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金融风险防控经验,推进陕西省中小企业担保事业发展。

54c043a337e7c29fc20d3b990885d47e.jpg

 秦恺会长对考察交流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反映企业诉求及为相关政府部门服务;协会履行职能,服务会员工作开展情况。他说经过积累沉淀,协会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服务特色和品牌。每年精心组织的行业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聘请资深讲师授课,效果非常显著,得到会员单位认可,他希望陕西担保公司积极参与协会培训。他说为会员单位开拓多元化业务市场是协会服务的亮点。如协调市住建委形成的《北京市工程保证担保行业规范》及《建立工程保证担保赔偿准备金制度的规定》,为房地产开发项目引入了工程担保,并通过协会的管理得到迅猛发展。协会与市高院协调推出的诉讼保全担保业务,规范了诉保市场,引领全市担保机构积极参与这项业务。秦恺会长还介绍了北京担保行业发展历程、当前行业基本情况。并着重谈了担保公司下沉业务,服务小微企业取得的成效;担保机构瞄准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文化中心的产业方向,开发符合首都功能定位担保业务情况;具有北京特色的“前有补贴、后有补偿”的代偿补偿机制惠及担保企业等情况。

3adfa3029259285c4c85dbdd88165fc7.jpg

原会长李世奇从工程保证担保业务制度建设及操作两方面介绍了协会管理北京工程担保业务的经验。在制度建设上,他分享了建立工程担保机构名单制度需要关注的事项、收费标准制定、《北京市工程保证担保行业规范》建立过程、为什么要制定工程保证担保赔偿准备金制度等。在工程保证担保业务操作上,他分享了公司保函、分离式保函办理所需材料、流程、注意事项等。

04f77109bbe241f81ec3a80e170a976a.jpg

再担保公司副总经理吴昊明介绍了再担保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公司坚持的经营原则,对再担保增信、分险、规范、引领四个基本功能定位进行了详细阐释,介绍了公司搭平台、构建体系与创新产品的实践考察组一行还观看了再担保公司研发的业务信息系统演示,公司风险管理部郝慧芳经理介绍了系统功能及作用。

87cdc909f09140024342b3a10a319a0b.jpg

双方就推进行业协会工作开展、体系建设、两会交流合作、担保公司精细化管理、陕西担保机构学习借鉴北京再担保公司业务信息系统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6月20日,考察团一行赴首创担保公司交流座谈。首创担保黄巍副总经理向考察团一行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做法及成效。他重点介绍了运用托管资金模式做好政策性业务;实施4+1”产品战略,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打造五重防火、六道保障和多层次制衡机制的全面风险控制体系方面的情况。公司中关村事业部总经理徐鹏宇、保证担保事业部总经理胡雷、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王方毅分别介绍了创新产品、工程保函、风险管理方面的具体实践及成果。

d546238e24dd3c57193328137229d2e9.jpg

双方就更有效的化解担保风险、开展工程保函业务、从业人员考核激励、科技型企业担保管理、加强银担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251708ad7008dfe5a2f785fdc7a0e38.jpg

考察交流团一行赞赏北京担保行业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表示这次虽然学习时间紧促,但是收获颇丰。付军林秘书长感谢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为考察交流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所见所闻启迪我们更进一步做好工作,动陕西省担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 下一篇:2019中国担保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