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秦恺会长为《北京再担保研究》致创刊词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10-15 00:05:13 浏览次数:

北京再担保研究创刊词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

原北京再担保公司董事长

 秦恺

 

0e40e3b1dd63cfee1e9b478e5437fffb.jpg


在象征着收获季节的金色秋天,《北京再担保研究》正式创刊了,作为在担保与再担保行业奋战了二十多年的一名老兵感到十分高兴,相信《北京再担保研究》的创办必将为公司内部与再担保业同行相互交流、学习与提高开辟一个重要的园地,也会为社会各界全面深入了解再担保行业开启一扇重要的窗口,以共同促进再担保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2008年先后设立的东北再担保和北京再担保为标志,我国再担保业已有近十五年的历史,回顾其发展历程,确实有许多值得总结的经验和体会。再担保业的出现既有市场的强烈呼唤、又有政策的迫切需要,其产生与存在对进一步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深化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几年业务实践使我们深刻感悟到,再担保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运用市场化与专业化手段充分发挥公共财政政策作用的最有效方式之一,通过其“增信、分险、规范、引领”与“搭平台、建机制”功能,可以有效整合与引导包括融资担保在内的社会各类金融资源,集中为符合政策导向的企业群体提供融资服务,切实解决金融资源分配不均衡、不合理矛盾。我们始终认为,衡量再担保的成效一是看其所服务区域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是否得到了有效改善;二是看其所服务区域的担保业务市场是否得到了良性发展;三是看再担保机构自身是否具备了可持续能力。我们始终坚信,再担保要想取得成功,建立与完善既符合行业共同遵循的普遍原理、又体现本区域与自身特点的业务发展模式,练就一身既掌握担保与企业运行规律、又了解市场与政策变化情况的过硬本领,构建既有外部政策有力支持、又有内部机制有效支撑的生态环境至关重要。

209a66a4ff84eaf1cc20cb87a123a0fa.jpg

本期内容涵盖了全国和北京市再担保行业发展状况及业务模式分析;北京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近年业务发展报告;北京再担保公司开展的总对总”项下银担分险批量化业务操作方式;以及北京市融资担保行业代偿风险成因分析等主要内容,既有模式探讨、成效展示与经验总结,又有问题揭示、案例分析与政策建议,可以说是汇聚了全国再担保业同行和北京再担保公司各方群英智慧之大成,对担保与再担保业务发展、对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与参考价值。

从多年工作实践中,我们深切体会到,要做好担保与再担保事业,不仅仅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辛勤耕作,有时也需要按下暂停键,沉下心来对以往所做的工作进行深入的思考、分析与总结,从中梳理提炼经验与不足,在此基础上对今后的工作做必要的调整与规划,使我们的事业更加行稳致远,这也正是我们创办《北京再担保研究》的初衷。真诚地期望公司能够秉承理论探索、学术交流与业务实践的办刊宗旨,持之以恒、努力不懈地提高刊物水准,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效果。也希望公司员工能够把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心得加以提炼,形成文字化的体会在刊物上与大家分享,更希望《北京再担保研究》能够得到业内同行以及广大关心帮助担保与再担保事业的各界人士关注与支持,欢迎大家踊跃投稿,使其真正成为促进行业相互交流、学习借鉴与共同进步的平台。

     

                                         2022年10月


上一篇:《“两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开放发展行动方案》印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