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介绍

北京海淀科技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理事单位】

来源:gao_zw 责编:王胤鑫 时间:2016-09-12 16:06:50 浏览次数:

 北京海淀科技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 单位基本情况

北京海淀科技企业风险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原名为北京海淀科技企业风险担保中心,成立于199912月,系北京市海淀区政府授权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出资的政策性信用担保机构。2010年经海淀区国资委批准战略重组,担保中心整体划拨至新成立的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科金公司)名下,注册资本金增至3.5亿,是区内唯一一家国有独资担保机构。担保公司业务范围覆盖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工程保证担保、政府特殊项目融资担保、财产保全担保等。成立的目的是为在海淀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纳税的,从事于研究、开发、生产、经营一种或多种新技术及其产品的技术密集、智力密集的中小科技型企业,特别是非公有制的中小科技型企业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服务,从而大力支持区内企业的发展。

2002年担保中心成为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并出任常务理事会理事以及监事会监事;在2003年被原国家经贸委纳入了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试点范围;2005年被北京市工商局、北京信用担保业组织的“守信企业”公示暨星级评定活动中被评为三星级企业及“守信企业”;在北京信用协会组织的2009年信用评级工作中,经专业评估机构的专业评级,担保公司取得了A的评级结果。

担保公司依托实力雄厚的股东资源,围绕海淀区整体经济发展战略,秉承“诚信为本、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不断探索“政策性资金、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的新模式。成立以来,与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广泛、稳健的合作关系,为区内中小企业筹措发展资金排忧解难。

面向未来,担保公司将恪守“安全审慎、优质服务、规范操作、高效运转、开拓创新”的经营方针,举全力构筑服务于中小企业融资、履约担保服务的平台。

 

股东基本情况

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首家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集投、保、贷、典、孵相结合的金融服务平台。为加快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促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推动科技金融产业发展,完善海淀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构建区属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经海淀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重组设立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整合区属金融服务资源,搭建区域科技金融服务与实施平台,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形成创业投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孵化等相结合的综合运营模式,促进科技与资本的有效对接,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金融服务。

海科金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5亿元,由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北京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北京兴泉置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市东升农工商总公司等七家单位发起设立。

海科金集团将致力于为区域科技企业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形成投、保、贷、典、孵相结合的业务运营模式,成为助推高科技企业成长、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强有力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未来五年公司将进一步做大担保、小额贷款业务规模;做强做大一批创投项目,孵化一批科技项目,推动一批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一批企业上市。条件成熟时,在集团公司内适时发展组建乡镇银行,进一步拓展科技金融服务业务。积极运作上市,通过上市融资,不断做强做大。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西区彩和坊路6号朔黄发展大厦15层

邮编:100080

电话:62682320

传真:62682320-6802

上一篇:恒昌国际投资担保(北京)有限公司【会员单位】 下一篇:北京亦庄国际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