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介绍

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

来源:xydbxh 责编:王胤鑫 时间:2016-09-12 16:27:12 浏览次数:

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简介【副会长单位】

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为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长安保证担保公司是建设部牵头、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冶金工业局、国家国内贸易局、国家林业局、国家轻工业局、经济日报社、求是杂志社、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0个部委共同发起组建,19987月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成立,是我国首家专业化工程保证担保公司。在筹建长安保证担保公司过程中,建设部党组决定,由长期主管我国建筑业和工程质量工作的副部长谭庆琏出任董事长,谭庆琏也是我国土木工程界最高学术机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公司注册资本金25044.9682万元,总部设在北京。公司目前股东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名牌实业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长保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经济管理研究培训中心、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

经营范围:质量保证担保、职业责任保证担保、信用保证担保、住房保证担保、风险投资保证担保、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保证担保、经济合同担保;办理各种工程保证、投标保证、履约保证、支付保证和其他法定保证;涉外保证和分保业务;代理国内外保证机构委托的检测、保证、追偿等有关事宜;质量信用评审、质量认证、技术保险、工程管理、投资管理业务。

长安保证担保公司依托自身的实力、信用与完善的产品服务,为不同社会经济组织在经济活动中的风险管理需求提供专业化服务和解决方案,发挥信用支持和信用增级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专业经验  

长安保证担保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在我国建立和推行工程保证担保制度,并先后承保了总投资近千亿元人民币的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的保证担保业务(包括国家大剧院、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首都博物馆新馆、北京天文馆新馆、数字北京大厦、中央电视台新台址等),以及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多项大型民用住宅建设工程。一方面保证了这些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造价等项目目标的全面完成,另一方面也在防范和控制人为风险中起到了良好的保驾护航作用。从目前已完工的单体项目来看,履约率、工程质量优良率和到期完工率达到非常理想的效果。由于长安保证担保公司重视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运用建设系统对于建筑工程风险管理和防范的经验优势,成功地规避和控制了各种潜在的风险,迄今无一例赔付损失,创造了国际工程保证担保业的新记录,受到各方好评。

长安保证担保公司利用在风险防范、分散和控制的实践中积累的大量经验,形成了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的工程项目风险管理体系,同时也集聚和培养了一批专业的法律、工程建筑、风险管理人员,他们对工程风险管理从理论到实务都具有专门的研究能力与操作能力。长安保证担保公司的专业化水平及业绩得到了建设部以及许多地方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公司优势 

长安保证担保公司作为我国工程保证担保和工程风险管理制度的倡导者、培育者,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承接或参与了中央与地方工程担保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工作以及工程担保实施情况的调研工作,还组织了大量的宣讲、报告、座谈、新闻发布、示范项目推介等活动。这些工作极大地促进了我国立法部门、行业管理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对工程担保制度的了解和认识,使这项被朱基同志称之为确属当务之急的改革较快地取得了广泛共识并付诸实践。

长安保证担保公司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珠海市商业银行、平安银行、杭州银行等签订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展工程保证担保,还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在高速公路项目上进行了合作。

公司发展  

长安保证担保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稳步进入公司成长阶段,并根据其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担保行业现状,制定以巩固原有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存量和增量共同发展为主的发展思路,坚持收益、效率与风险控制兼顾,科学实施全面预算经营管理。在担保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取得了良好的业绩,风险控制始终保持良好水平。

为更好的发展工程质量保险事业,长安保证担保公司牵头发起并作为第一大股东筹建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唯一一家获得国家部委明确支持,以实施责任保险专业化经营为特色,突出建设领域工程保险的全国性保险公司。该公司于20079月底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正式成立并营业。该公司的设立将进一步拓展长安保证担保公司的发展空间,增强企业实力。

长安保证担保公司于2009年底完成第一阶段增资扩股计划,注册资本金增加到25044.9682万元,随后将逐步引进战略投资者,预计公司股本金将增加到8亿元以上;同时长安保证担保公司也将稳健推进公司改制并最终实现上市。

联系方式:

1)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公司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辅楼三层

邮编:100062

电话:010-51336666

传真:010-51336645

网址:www.surety.com.cn

2)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营业部:010-51336640

市场开发部:010-51336633

咨询部:010-51336760

客户服务部:010-51336685

 

 

 

上一篇:北京晨光昌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下一篇: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会长单位】【资本市场评级 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