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介绍

三届二次监事会工作报告

来源:xydbxh 责编: 时间:2016-09-09 14:29:25 浏览次数: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三届二次监事会工作报告

 

                               郭学锋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理事:

受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监事会的委托,向本次大会简要报告监事的工作,请审议。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监事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章程,以及相关制度规定,认真履行监事会职责。

报告期内,监事会成员参加协会历年召开的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会等协会的各类会议,直接听取了协会各类决策的全过程,并且每年不定期的听取协会会长的工作情况汇报,不定期的审查协会财务管理状况,以保障会员合法权益为立足和出发点,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现汇报如下:

一、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2014年度对协会的章程、制度执行情况、会费收缴、财务收支、实物管理、会员变化以及资金运筹方面进行了了解、检查。通过检查,可以确认,协会在报告期内,在会长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会员的努力,协会发展是健康的。协会制定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基本得以落实,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并且办事机构比较注重制度建设,做了大量工作,财务管理比较规范,财务开支比较合理,总体上会计核算符合《民间非盈利组织会计核算办法》。

二、管理状况。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秦恺会长、李世奇常务副会长及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能够认真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能够按照协会章程的规定坚持把服务做为根本宗旨,坚持行业自律,认真维护全体会员的共同权益;坚持民主决策,无论是协会的重要人事任免、会费调整等重大决策,还是协会工作安排,均能依据章程在会长会、常务理事会充分酝酿、讨论,并提交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协会坚持每年向会员代表大会汇报工作,及行业运行情况,坚持至少每半年向常务理事会汇报工作。

协会长期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持机构精简、人员高效的工作作风;坚持开源节流、绝不增加会员负担的工作作风。这些作风体现在会员会费,包括会长单位的会费,据统计在全国同行业协会会费中保持最低,协会每年开展人员培训、组织评级、政策研究、统计分析、咨询服务等大量工作,但不向会员摊派劳务和借用人员,而是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坚持努力压缩各项经费开支。协会每年承揽政府购买服务的工作,及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并且这些工作得到了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住建委等政府部门的好评,也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拥戴。

三、财务基本状况:截止20141231,协会资产总额为3,716,534.49元,其中:货币资金3,389,134.87元、固定资产净值286,899.62元。应收款项40,500.00元;负债总额为2,875.83元,其中:流动负债2,875.83元、长期负债0.00元、受托代理负债0.00元;净资产总额为3,713,658.66元,其中:限定性净资产0.00元,非限定性净资产3,713,658.66元。

 

四、财务收支情况:2014年度,协会总收入为1,649,180.60元,其中:会员会费收入456,150.00元,服务收入1,085,445.45元,其他收入107,585.15元;总费用为1,408,531.38元,其中:业务活动成本403,468.91元,管理费用1,005,062.47元。以上数据已经北京盛明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并出具了年度审计报告。

监事会认为,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能够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能够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及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办事,能够坚持民主决策。根据审计结果,协会财务管理规范、制度健全并能依法纳税。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也得到了国家民政部、北京市民政局组织的评审组的好评,并荣获了全国AAAA级社团组织的光荣称号。

 

五、工作展望。

一是,协助协会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扩大协会队伍。截止20141231,协会会员单位145家,未交纳会费的会员单位41户。在此呼吁和拜托各位会员,要遵守章程规定,积极主动按时足额交纳会费,以确保协会的工作得以顺利发展。同时,考虑全国协会的会费平均收费标准,建议,可适当调高会员会费,这也是为了更好的确保协会运转与服务。

二是,各位会员代表,监事会的设立及作用,是促进协会工作决策科学、民主的方式之一。作为监事,我们将加强与会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协会领导班子的沟通,也恳请广大会员对协会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而努力。

 

最后,祝各位同仁,身体安康,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监事会

                                  一五年四月一

上一篇:2014年大事记 一 下一篇:协会2014-2015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