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会员

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中关村担保)于1999年12月16日正式成立,是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政策性专业担保机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金融政策的重要实施渠道。作为中关村发展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中关村担保公司一直以来坚持服务科技及现代服务业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关村示范区发展,努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2016年至2018年,在金融时报与中国社科院共同组织的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中,中关村担保连续三年被评为“年度最具竞争力担保公司”。

目前中关村担保注册资本17.03亿元,净资产25.74亿元,总资产67.07亿元,具备年380亿元以上的担保能力,资本市场主体信用评级AA+。截至2018年底,已经累计为40000余个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担保项目提供近2400亿元的担保服务,服务客户中800余家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含新三板)。作为国开行北京分行唯一合作担保机构,中关村担保积极参与推进全国投贷联动项目首单正式落地,助力中关村科创企业发展壮大。

成立以来,中关村担保一直坚持服务科技及现代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的定位,积极对接中关村示范区产业、科技金融等扶持政策,逐步建立了瞪羚计划、展翼计划、文化创意、留学通道、重大工程等覆盖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行业企业的专项担保通道,形成了直接融资担保、间接融资担保与非融资担保相结合的多元化产品服务体系;紧密结合北京市“高精尖”产业结构调整,明确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代表的科技创新领域、和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为公司重点服务领域,形成“7+1”专业化格局;不断加强科技金融服务创新,积极推动和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推出普惠保、创易保、中关村创新成长企业债等创新担保品种;强化银担合作,与全部在京设立分支机构的银行建立合作关系,依托审慎稳健的风险管控,确保全部担保信贷资产零风险;积极拓宽与信托、券商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渠道,主动对接P2P、信托计划和银行理财资金等市场资金渠道,形成稳定的低成本资金来源;完善与北京四板、北京金交所、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等既有渠道的合作,多个市场同时发力,优化产品流程,提高效率,是合作各方首选的担保机构。



上一篇: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