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担保业务

两家担保机构暂停开展新的工程担保业务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16:00:24 浏览次数:

 两家担保机构暂停开展新的工程担保业务

 

20101126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李世奇会长约谈两家担保机构的负责人,强调担保机构的担保责任余额应控制在10倍之内。

根据建设部和市住建委相关规定:担保公司担保余额不得超过其注册资金的10倍,这两家担保机构因超过10倍幅度过大,根据市住建委要求,这两家担保机构暂停承接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业务,进行内部规范调整。

李世奇会长并提出以下五项工作要求:

一、全面清理房地产开发工程保证担保在保项目。

二、全面清查工程履约担保项目履约情况,逐户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是否与合同规定的进度相符。

三、全面清查工程款支付情况,了解是否存在工程款拖欠情况。加强保后监管,落实担保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并报市住建委、北京担保协会。

四、建立健全工程担保项目信息档案,履行担保机构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五、将在保项目清理情况,及控制在保余额逐步符合相关规定采取的措施报送担保协会。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上一篇:北京市融资性担保机构管理和规范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陈建文副处长在常务理事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