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陕西再担保公司与11家担保机构签订49亿授信合同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8 16:29:04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再担保公司与省内11家担保机构举行再担保业务合作签约仪式,累计签订49亿元的再担保授信合同。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玉明出席并作重要发言,省金融办、省财政厅、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西安市财政局主要领导出席仪式。

  11家担保机构 签下49亿元再担保授信合同

  此次签约担保机构有11家,累计共签订49亿元的再担保授信合同。这11家单位分别是:西安经济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宝鸡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铜川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安康市财信担保有限公司、咸阳市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商洛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汉中市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杨凌示范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西安创新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基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西安莲湖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此次签约,旨在进一步向省内担保机构提供完善的再担保服务,推动再担保业务做大做强,共同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省再担保公司对签订再担保协议的担保机构将提供多项优惠服务,再担保收费从0.32%降至0.24%,维持低收费率的同时,对单笔贷款在200万元以下的担保不再收取再担保费用,支持鼓励担保公司加强风险控制,为高新技术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担保支持,促进符合政府政策导向的产业快速发展。

  据初步测算,今天签约的11家担保公司2010年预计新增担保规模25亿元以上,比2009年增长13亿元,增长率将达110%。预计增加工业产值或销售收入约100亿元,增加税收6亿元,同时带动社会就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能源化工、医药行业以及现代农业的有效发展。

  一年间全省担保规模同比增长了142%

  省信用再担保公司自去年4月开业以来,在省政府及省金融办、省财政厅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取得银行授信38亿元,签订了39亿元的再担保合同,带动全省担保规模同比增长了142%,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担保体系建设,在扶持全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2009年,在已完成的141个再担保项目中,单笔贷款担保在500万元以下的企业共计112户,户数占比达到80%,金额占比为44.06%。据统计,开展再担保业务的7家担保公司2009年年末担保规模扩大至122224.16万元,相比上年担保余额86219万元,增长率为42%,有效促进了担保机构扩大担保倍数。省再担保公司在服务担保机构,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的决策部署,努力提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能力,积极推动与担保机构的合作力度与深度,扩大再担保的覆盖范围,促进担保机构的发展壮大,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省再担保公司将与各担保机构在业务上开展更深层次、多方面的合作。

  会上,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了再担保公司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将对再担保业务发展提供多方支持,希望再担保公司再接再厉,把再担保业务发展壮大,为解决我省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贡献力量。省再担保公司相关领导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全力推进我省担保业务,努力为促进我省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江苏再担保体系建设创三个“全国第一” 下一篇:上海小贷公司联手再担保公司解决融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