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2013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3:43:37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2013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

 

20131212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北京再担保公司召开协会2013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

会议由李世奇会长主持。副会长中投担保公司孙家骐、再担保公司秦恺、金达担保公司杜健豪、长安担保公司栾建平、晨光昌盛担保公司郭学锋,副会长单位的负责人首创担保公司张利君、中关村担保公司邢立民、中国投融资担保公司张明峰、农业担保公司李勇、瀚华担保公司王宇及协会全体常务理事30多人出席会议。

本次常务理事会主要研究了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换届选举等相关事宜;研究了协会明年的重点工作;部分会长、常务理事单位介绍了本单位2013年担保业务运行情况。

李世奇会长首先汇报了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换届选举大会的程序,协会换届选举办法,协会会员代表产生办法等。同时大家根据会长推荐,孙家骐副会长的建议,到会的副会长孙家骐、秦恺、杜健豪、栾建平、郭学锋,副会长单位的负责人及协会常务理事讨论通过了新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候选人,同意对协会章程的修改。而后李会长布置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候选人员填写基本情况表等具体事宜。

到会代表对李会长及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李会长十几年来为我市担保行业的发展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担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协会换届选举总体方案得到了代表的支持,并讨论通过。

随后与会代表讨论了明年担保行业发展趋势,及对协会下一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部分代表还介绍了本公司2013年担保业务运行情况。

今年在经济下行,民营担保机构遇到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再担保公司、首创担保公司、中关村担保公司等国有大型担保公司与民营担保机构通过联盟等形式,再担保公司等不断创新与民营担保公司的合作模式和再担保方式,在协会与担保机构共同努力下,促进了担保行业的稳定发展。

担保行业下一步发展的趋势应着力于创新,多开发新产品,:互联网金融、中小企业联盟化市场、担保的交易平台等方面。同时不可避免的将有部分担保机构退出担保市场。

研讨后,李会长做了简短的会议总结。他首先感谢各位会长、常务理事及所在公司多年来对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的支持。感谢再担保公司为这次会议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并且谈到,今年一批民营担保机构遇到了巨大困难,正常经营受到较大影响,但我们要坚定信心,共同协手,不懈努力,担保行业一定能度过暂时的困难,继续健康发展。同时提到明年协会将制定实施《工程保证担保行业规范》,近期将组织专题研讨。最后他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协会工作,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促进担保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再创担保业的辉煌。

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热烈的气氛中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2013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圆满结束。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年十二月十五日      

 

 

 

会场

 

李世奇会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孙家骐副会长做会议发言

 

秦恺副会长做会议发言

 

杜健豪副会长做会议发言

 

栾建平副会长做会议发言

 

郭学锋副会长做会议发言

 

副会长单位中投保公司代表发言

 

副会长单位首创担保公司代表发言

 

副会长单位中关村担保公司代表发言

 

会场

上一篇:协会会长当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下一篇:2006年第二期银河培训班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