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2006年第二期银河培训班总结发言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13 13:43:45 浏览次数:

 2006年第二期银河培训班总结发言

会长 李世奇

这次银河培训圆满完成了各项计划安排。同志们的热情使我的感受很深,归纳总结为三句话和大家共勉。

第一个感受,这次培训是一次充分交流、充满新意的培训。从课程安排看,即有间接融资方面的讲座,四家担保机构专门从事担保业务的专家作了专题介绍;又有市场开拓、加强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讲座;同时又有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的介绍;我们还邀请了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把政府扶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基本思路、政策线索、获得渠道做了简要介绍,内容十分丰富。真正使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的沙龙座谈,使我感觉这确确实实是一个富有新意的培训,去年我们尝试了一下,今年我们又大胆的做了,效果很好,大家畅所欲言,直到晚上11点大家仍意犹未尽。我认为培训不在于灌输什么,而是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重在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和互动联谊的过程。应该说这次培训是富有新意的、富有活力的培训。

第二个感受,银河班是一个有激情、充满朝气的集体。

首先是培训安排的很好,晚上的沙龙、座谈大家都能到场,热情非常高,在积极探索企业发展中的各类问题,这种热情真让我感动,对我自身努力做好担保行业的工作是一个很大的鞭策,我会与所有担保机构的同志一道做好促进企业发展的服务工作。这次免费培训客观实际的说,协会帖了一些资金,我觉得协会办银河培训这钱花的值,既促进了企业发展,又树立了担保协会的良好形象。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更深的感受是大家的激情,想干事业的激情,无私的做大量社会工作的激情。许多企业规模不大,资金有限,大家还拿出时间和精力为其他企业服务共促发展,使我感受非常深。大家融合在一起是一个非常有朝气的集体。我们要珍惜这个集体,共同把我们的事业做好。

第三个感受,是保持和发扬永不改变的信念。

保持我们这种激情,发扬我们这种精神,借助政府的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实实在在的做好我们共同的、自己的事情,办好自己的企业,并促进我们共同发展,这是我们不变的信念。

担保协会将和企业一起共促企业发展,协会将吸收部分企业做为协会的会员单位,聘请一些优秀企业做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参与协会的各项工作使担保机构能够深入了解企业情况,为企业服务。明年协会将想尽办法争取资金,继续组织银河培训,和我们在座的企业再相聚。使银河班、银河培训再创新意,使我们更有激情,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

最后让我们相约明年再相聚!

上一篇:协会召开2013年第三次常务理事会 下一篇:2006年第二期银河培训班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