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工程保证担保项目普查专题会

来源:xydbxh 责编: 时间:2016-09-13 13:44:50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工程保证担保项目普查专题会

 

北京信用担保协会于20131021日在北京建设大厦召开工程保证担保在保项目合同履行情况普查工作会,会议由李世奇会长主持,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业务的17家担保公司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李世奇会长对普查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要求做出了布署。

李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普查总体情况不够理想。

在普查工作中做的较好的担保公司有:金达、长安、仕达、丰资、丰瑞鸿、金家园、金麦莎、信德唯实、恒昌、等九家,有些担保公司已百分之百完成了普查任务。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担保机构普查面还不到50%。经过调查,普查情况进展不理想的原因,既有客观因素,也有主观问题。大家反映的客观因素主要是被担保人开发企业或施工企业不配合,不签署意见,不盖章。担保公司自身的问题主要是:1、工作不到位。工作过于简单化,以发传真或邮件的形式要求被担保人填写普查表、盖章,既没到现场勘察,也没有到被担保人单位了解情况。2、极个别担保公司对项目进展情况完全不清楚,平时忽视保后监管,长时间未与被担保人取得联系。3、等待观望。部分担保公司不按规定进行普查工作,持等待观望态度。李会长对普查情况比较差的担保公司进行了点名批评。

李会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截止至1031日,凡是普查项目未达到在保项目数50%的担保公司,暂停办理新的担保业务。(二)要将普查工作与保后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到被担保人所在公司,要到项目现场了解情况,把工作做深做细。(三)对于有些被担保人不配合的情况,可以口头了解情况,如实记录到访的时间、地点和接待人,也可以以拍照的形式记录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李会长介绍了明年的工作计划,根据建委的要求,协会将在明年重新修订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的基本条件和研究试点质量保修担保作为工作重点。同时进一步促进担保行业稳定、良性、健康发展。     

李会长讲话后,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介绍了自身公司的情况,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意见,并表示一定按照市住建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在保项目的普查工作。

最后李世奇会长做了会议总结,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引起各担保公司的重视,规范担保工作,把普查工作全面顺利完成。

协会办公室王胤鑫出席会议。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一三年十月二十二日

上一篇:2006年第二期银河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2006年高科技企业银河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