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2006年第二期银河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13 13:44:34 浏览次数: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2006年第二期银河培训班圆满结束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的支持下,于 200611911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高科技企业银河培训班。培训由李世奇会长主持,全市近百位高新技术企业的高管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围绕企业担保融资与内部管理开拓市场两大主题进行。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李世奇首先讲解了担保机构为企业提供担保服务的种类和申请担保的基本程序要求。随后4家担保机构(中投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晨光昌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银鸿担保有限公司、中元国信担保有限公司)的高管人员向高科技企业介绍了各自的特色服务及优势;担保业务的品种;担保业务流程;申请担保需具备的条件;申请担保需提交的资料等。为高科技企业普及了担保知识,提升了企业对担保行业的认知程度。讲解之后4家担保机构的代表同时回到讲台,在李世奇会长的主持下解答学员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担保机构与企业的接触交流,提高了担保行业的信誉,了解了企业的需求。

按照课程设置分别由中关村品牌协会秘书长张国庆等专家学者讲解了 “企业利润源于优质客户管理” 、 “科技产品的营销策略” 、“商务沟通策略与技巧”、“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商业秘密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等专业课程。

北京市财政局经建一处李传泽副处长,专门写了书面讲稿,介绍了2007年市财政对中小企业、对担保行业的支持计划安排及相关政策;北京市发改委中小企业处郭俊峰处长讲解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政策;会上还介绍了北京市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本次培训的集中亮点体现在两个晚间的主题沙龙座谈活动,学员们表现出了对担保协会的极高热情和要干一番事业的激情,座谈推迟到夜间11点才结束,李世奇会长参加了座谈。培训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求真务实、安排紧凑、信息丰富,纷纷要求担保协会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2006.11.15.

上一篇: 担保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协会召开工程保证担保项目普查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