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陈爱兵秘书长到信用担保协会座谈交流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3:45:18 浏览次数:

 陈爱兵秘书长到信用担保协会座谈交流

 

2013917日北京市融资担保业协会陈爱兵秘书长等一行3人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座谈交流。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李世奇会长等热情接待了融担协会的客人,双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陈秘书长代表协会正式聘请李世奇会长为融担协会顾问。

中秋节将至,陈秘书长首先祝李会长等节日快乐。随后陈秘书长代表融担协会向李会长递交了聘书:“兹聘请李世奇同志为我协会顾问,指导北京市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和本协会建设。

此聘

北京市融资担保业协会       

一三年三月九日       

根据陈秘书长提议,双方合影留念。

在座谈会中,陈秘书长非常客气的表示:信用担保协会是老大哥单位,要多多给予我们帮助和指导。应客人之邀,李会长介绍了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的基本职能和协会开展工作的情况。信用担保协会的基本职能是服务、自律、维权、促进和协调。

在交流中李会长讲到:协会是社团组织,不是管理机构,更不是执法机构,因此协会必须把服务放在首位。包括为会员服务,为政府主管部门服务,并把为会员服务向两头延伸,为客户服务,为中小企业服务;为担保受益人服务,为银行服务。

在谈到如何开展协会工作时李会长谈到:工作方式和开展活动的内容,是根据会员的需要确定的,关键是要站在会员单位的角度多想一点,比如开会一般要提前五天或一周发通知,因为在一线工作的同志都很忙,工作安排都很满,不允许今天通知明天开会,这样会打乱企业的正常工作,要给人家时间,做调整安排;并且开会不允许要求企业必须主要领导参加,来开会的人能把情况带来,能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就行;会议内容要在通知中写清,由企业自行安排参会人员……。很多细微的小事,会让企业感到人性化,而不是反感。

在谈到培训工作时,李会长谈到,培训的关键是前期调研,要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想听什么,做好课程设置是关键。并且培训一定是企业自愿参加,任何培训内容都不可能适合每个企业,因此,绝不能强求企业必须参加,更不允许要求企业领导必须参加,如果培训的内容企业需要,很多高管也会自己来参加。关键是多替企业想,任何事都不要成为企业的负担。

在谈到协会建设时,李会长谈到:协会的特点是自收自支,因此要一切从简,不讲排场,节约办一切事情;人员要精干,效率要尽可能高,人员尽可能少;这也符合中央的精神,也可以减轻企业的负担。协会不是经营单位,更不是盈利单位,因此协会选址,只要交通方便,便于会员来访就行。在市中心区停车不便,交通不便,租房贵,所以我们在这儿挺好的。

在交流中陈秘书长和李会长还就今后两协会之间的合作,谈了一些设想。

双方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交流,最后陈秘书长再次表示要向老大哥协会学习,李会长也表示,两个协会各有所长,相互学习,并欢迎陈秘书长等参加信用担保协会的各项活动。

 

 

 

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上一篇:2006年高科技企业银河培训班 下一篇:协会再次召开融资性担保机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