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再次召开融资性担保机构座谈会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3:45:42 浏览次数:

 协会再次召开融资性担保机构座谈会

 

2013年913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分上、下午在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公司分别召开两次融资性担保机构小型座谈会。会议由李世奇会长主持,再担保公司市场总监艾维权、办公室主任杨晓峰及研发部的同志等出席会议;参加上午座谈会的四家担保公司分别是中光财富融资担保公司、京银汇通融资担保公司、中鸿基融资担保公司、中嘉联合融资担保公司;参加下午座谈会的四家担保公司分别是北京万融鼎信融资担保公司、中际钰贷融资担保公司、兴融融资担保公司、安家世行融资担保公司。八家担保公司的总经理等高管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的主要围绕2012年中担事件前,担保公司原有合作银行情况;中担事件后,银行合作变化情况,目前采取的主要措施,以及2012年、2013年上半年公司运营情况及变化以及资金状况等进行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的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公司运行情况,银行合作变化情况,目前的经营模式,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影响发展的原因等。

李世奇会长最后讲到自6月份开展调研以来,在已经调研的二十几家担保公司中,既有业务情况较好担保额不断增长的担保公司,也有相对较差目前没有担保业务的担保公司。部分民营担保公司依然开展业务较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共性的特点:1、资金状况充实;2、合作银行较多,分散;3、维护和建立稳定的客户资源;4、代偿能力、抗风险能力强等。对于合作银行少或比较单一的担保公司,一旦总行有新的政策,担保公司将面临大的系统性风险,担保公司应努力争取与多家银行合作,避免担保业务受制于某一家银行。

这次座谈会前,李世奇会长等一行分别到朔天通淼担保公司、中企达担保公司调研

本次调研先后深入到担保公司了解情况,召开了四次小型座谈会,前期调研工作基本完成。目前正在着手梳理相关资料和数据,起草调研报告。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六日

上一篇:陈爱兵秘书长到信用担保协会座谈交流 下一篇:协会召开工程保证担保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