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第二次融资性担保机构座谈会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3:46:41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第二次融资性担保机构座谈会

 

2013年823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公司召开第二次融资性担保机构座谈会。会议由李世奇会长主持,再担保公司研发部的同志等出席会议;中鸿联合融资担保公司副总裁龙淳毅、华尊融资担保公司副总经理卢杨、中资银信担保公司副总经理何安平、中元国信融资担保公司财务总监黄国进、华夏金谷融资担保公司风险部经理刘颖、厚泽融资担保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强等六家担保公司领导及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的主要内容还是围绕2012年受中担事件影响,担保公司与银行合作变化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以及2012年、2013年上半年公司运营情况。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的领导分别介绍了近两年来本公司运行情况,合作的主要银行与银行合作变化情况,目前的运营模式,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等。在座谈中大家互相交流、探讨。

李世奇会长最后总结讲到近两年民营担保机构经营困难,部分民营担保公司通过与国有大型担保机构合作,维持公司正常运营,在与大型担保机构合作时应注意以下三点:一是在维持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能独立开展的业务,一定要独立做,特别是不要中断与银行的合作关系;二维护公司自身的客户群体,防止客户流失三是避免公司队伍荒废,一定要认真做好尽职调查和评审工作。锻炼队伍提高风险的识别能力也很重要

上次座谈会后,李世奇会长等一行分别到荣京担保公司、世铎担保公司、保福担保公司、国瑞泰担保公司、首担担保公司调研,分别与各担保公司主要领导研究了民营融资担保机构发展现状及银担合作的发展趋势。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九日


 

上一篇:协会第三次会长扩大会暨协会网站建设评审会召开 下一篇:2006年担保机构信用评级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