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部分融资性担保机构座谈会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3:52:16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部分融资性担保机构座谈会

 

 

 

目前在政府相关部门支持下,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同再担保公司正在开展“民营担保机构银担合作现状与发展趋势”专项课题研究,目的是研究探讨如何搞好银担合作,促进担保业发展,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根据研究需要201375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召开部分融资性担保机构座谈会。会议由李世奇会长主持,再担保公司总经理秦恺、市场总监艾维权等出席会议;恩义担保公司总经理左京、中保兴业担保公司总经理胡永建、中硕担保公司集团副总裁邸洪实、北京联合开元担保公司副总裁王巍、北京美嘉信担保公司风险总监王伟参加座谈。

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是:2012年受中担事件影响,担保公司与银行合作变化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民营担保公司如何应对当前形势与银行合作,正常运营以及2013年上半年公司运营情况。五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的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公司2013年上半年运行情况,合作的主要银行与银行合作变化情况,目前的运营模式等。在座谈中大家互相交流、探讨。

李世奇会长最后做总结发言,民营担保机构要保持稳定发展,需要克服困难,不断进行自身规范和完善,包括资金实力、客户源、代偿能力等几方面。我们既要研究外部环境,又要研究自身条件,不断的完善自身,去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要求。

 

此前,李世奇会长等就此课题分别于68日、625日、26日先后到中融诚担保公司,金达担保公司、金家园担保公司调研,总结了中融诚担保公司等在2012年和今年上半年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大幅度增长的经验。

 

 

一三年七月七日

上一篇:召开部分担保机构迎新春联谊会 下一篇:协会召开第十次会长扩大会暨迎新春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