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第十次会长扩大会暨迎新春联谊会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13 13:52:38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第十次会长扩大会暨迎新春联谊会

 

 

1月19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召开了第次会长扩大会议。会长李世奇汇报了2008年年担保行业运行情况;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智担保有限公司等介绍了本公司情况;出席会议的担保公司、银行、政府部门的同志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及其经济危机对担保行业的影响和我们应注意的问题。

会议由李世奇会长主持,副会长张利胜、杜丰、栾建平、刘辉出席会议副会长张立平、龚西娅、孙家骐、陈子红分别派代表黄承华、黄铭、袁斌等参加会议;中担担保公司陈奕标董事长、市财政局侯可峰科长、市发改委王壮科长、北京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高玉辉出席会议;北京中小企业再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立明、晨光昌盛担保公司总经理郭学锋中国华海担保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迟宏伟、中元国信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应邀出席会议

刘辉副会长首先介绍了中担担保公司的基本情况:中担担保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于2003年,目前注册资金3.6亿元,在保责任余额11亿元,全部为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与北京银行、农商行、工商行、农行、招行、交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分别给予中担公司一定的授信额度。2007年中担公司在昌平区开设了分公司。中担担保公司拥有一批专业的人才队伍,有一套严密的保后管理制度。

袁斌副总经理主要介绍了目前北京中科智的运营情况以及今后北京中科智发展的工作思路和设想。北京中科智担保公司目前职工队伍稳定,全体干部职工65人未发生任何变动,2008年担保运营健康发展,年底在保责任余额27.9亿元,大部分为中小企业贷款担保,2008年未发生代偿。袁斌副总经理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最后袁斌副总经理代表北京中科智感谢政府部门和协会给予的支持和肯定。

李世奇会长汇报了2008年全市担保行业运行的基本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正常运营的69家担保机构注册资金达到183.38亿元,比2007年增长16.3亿元。2008年担保总额1261.14亿元,2008年新增担保额696.01亿元2007年增长了78.09,其中贷款担保399.74亿元,比去年的275.4亿元,增长了124.34亿元,增长了45.11%,担保业务收入7.13亿元,增长了32.65%,实现利润8.32亿元,增长了179%。累计代偿额达到15.92亿元,代偿率为7.06‰,累计代偿损失3.30亿元,代偿损失率为1.46‰。代偿率、代偿损失率与2007年年底基本持平,仍保持在正常较低的水平。2008年北京担保业发展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下半年贷款担保增速有所放缓,但不明显;二是结构性增长明显,贷款担保、工程类担保以外的其他担保大幅度增长;三是小型担保机构初步扭转了担保额普遍下降的趋势;四是担保机构投资收益大幅度提高。李会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长期投资必须控制在一定比例之内,必须规避高风险投资,要保证资本现金率达到一定水平。

张利胜副会长介绍了金融危机对担保行业的影响,他认为金融危机对经济的影响并未到达谷底,应引起足够的重视。社会对担保的需求增大,风险也会扩大。中关村担保公司已对所有在保企业进行了三次全面深入的分析,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高玉辉总经理指出这次经济危机涉及的面广,尚未见底。应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中担担保公司陈奕标董事长特意从广东赶来参加本次会议。他认为:2009年是担保业发展的最好时期,各级政府对担保业发展高度重视。他介绍了中担担保公司的发展思路,并表示中担担保公司将全力支持北京担保协会开展工作。

白立明副总经理介绍了北京再担保公司目前开展工作的情况,并委托协会印发了工作手册。他在讲话中明确表示,北京再担保公司将尽快履行相关手续,加入担保业协会,为行业发展做贡献。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后,中担担保公司精心安排了迎新春联欢活动。

上一篇:协会召开部分融资性担保机构座谈会 下一篇:李世奇会长到四户担保机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