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2008年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理事会年会圆满召开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13 14:01:33 浏览次数:

 2008年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理事会年会圆满召开

 

523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北京中科智担保有限公司召开了2008年协会理事会年会,国家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建委、北京银行总行营业部的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协会会长李世奇、副会长龚西娅、孙家骐、陈子红及全体理事等50多家担保机构、评级机构的领导90多人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由陈子红副会长主持,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李世奇会长做“2007200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抓当前,谋长远,促进担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报告总结了20072008年度工作,提出了2008年的主要工作要求;随后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周平军处长、北京市财政局侯可峰科长、北京市建委建设市场处姚建副处长、北京市发改委王壮科长做了重要讲话;孙家骐副会长对拟增补张立平、栾建平、刘辉为协会副会长作了介绍并进行了大会表决;最后龚西娅副会长公布论文获奖名单,向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及证书,发表了部分获奖论文。

李世奇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07年全市担保行业继续保持了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2007年,全市65户担保机构注册资金达到167亿元,比上年增长20%,各担保机构通过注资,增加了资本实力,当年新增担保额390.8亿元,比上年增长20.61%;共为7785户企业提供担保,新增担保11620笔。累计担保额达1363.45亿元。

李世奇会长在谈到2007200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时指出:协会始终按照“三个坚持”的原则开展工作。一年来开展的工作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一)坚持把维权和自律工作放在首位。协会颁布实施了《北京担保行业规范》,配合市建委制定了《工程保证担保的暂行办法》及实施意见。(二)坚持把提高担保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水平放在重要位置。在国家发改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建委的支持下,协会开展了三次培训。第一次是结合《物权法》、《担保行业规范》等开展了一次高层次的培训;第二次是结合落实《担保机构核算办法》、《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开展了担保机构财务负责人培训班;第三次是结合工程担保落实市建委《暂行办法》开展了专题培训。(三)坚持把提高企业的信用水平和规范运作放在重要位置。组织35家担保机构开展了信用评级工作。(四)加强了与金融机构、兄弟省市的协作与配合,开展了课题研究和论文征集评审工作。(五)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坚持服务宗旨。

李世奇会长谈到2008年的工作安排时指出:在现有基础上做到“四个更加”。(一)更加注重行业规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二)更加注重资信水平,促进行业诚信经营。(三)更加注重人员素质,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促进担保业正常运转。(四)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

国家发改委周平军处长、市财政局侯可峰科长、市建委建设市场处姚建副处长、市发改委王壮科长分别讲话,肯定了协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分别介绍了全国和本市促进担保行业发展的思路和设想。

孙家骐副会长介绍了拟增选协会副会长的情况,大会通过表决决定:增选中国投资担保公司执行总裁张立平同志、长安保证担保公司执行总裁栾建平同志、中担投资信用担保公司总经理刘辉同志为协会副会长。张立平、栾建平、刘辉分别发言,表示要为行业、为协会多做贡献。

最后部分论文获奖的同志发表论文,进行演讲。

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热烈的氛围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协会召开机关工作会 下一篇:协会召开第八次会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