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第七次会长扩大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13 14:03:07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第七次会长扩大会议

 

429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召开了第七次会长扩大会议。会长李世奇汇报了2007年—2008年度担保行业运行情况、协会开展的工作及2008年工作设想;孙家骐副会长结合典型案例引发的思考,提出了聚合资源促进行业发展的设想;市发改委中小企业处郭俊峰处长、市建委建设市场处姚建副处长分别发言,提出了促进担保行业发展的设想。

会议由李世奇会长主持,副会长张利胜、孙家骐、杜丰出席会议,副会长龚西娅、陈子红、孙启派代表张丽君经理、黄铭经理、袁斌副总经理、郭学锋副总经理参加会议;市发改委郭俊峰处长、王壮科长、市建委姚建副处长出席会议;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栾建平,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经理黄承华,中担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玉玲,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文良,应邀出席了会议。

李世奇会长首先汇报了2007年全市担保行业运行的基本情况:2007年,全市65户担保机构注册资金达到167亿元,比上年增长20%,注册资金超过1亿元的担保机构已达38家,当年新增担保额390.8亿元,比上年增长20.61%;共为7785户企业提供担保,新增担保11620笔。累计担保额达1363.45亿元。2007年发生代偿8850万元,累计发生代偿76922万元,占累计担保额的5.6‰;截至2007年底累计代偿损失21605万元,占累计担保总额的1.58

李世奇会长介绍了去年担保行业发展的主要特点:1、财政支持发挥了巨大杠杆作用,促进了中小企业担保业的发展,政府出资的担保公司在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方面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2、各类担保齐头并进、行业地域分工显现、龙头企业作用明显,担保总额、融资担保、工程担保排在前五位的担保机构分别占到了1/22/33/43、地域发展不平衡,远郊区县担保机构发展相对缓慢。

李世奇会长汇报了2007年—200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1、坚持把维权和自律工作放在首位,2007年《北京担保行业规范》颁布实施;配合市建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的暂行办法》,并制定了相应措施。2、坚持把提高担保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水平放在重要位置,开展了《物权法》等政策法规的培训学习,有200多人次参加培训。3、坚持把提高企业的信用水平和规范运作放在重要位置。4、加强了与金融机构、兄弟省市的协调配合与合作。5、加强了协会自身建设。强调要坚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

孙家骐副会长介绍了化解担保风险的典型案例,并提出了通过典型案例引发的思考:担保机构面临巨大风险,单个担保机构的无奈及解决办法,聚合行业内各类资源,促进行业发展的新思路。

郭俊峰处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协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介绍了促进担保业发展,完善担保体系建设的设想。1、促进担保业协会的发展;2、建立再担保机构;3、加强担保机构的信用评级;4、提高担保机构风险控制能力。并表示中小企业处将对担保协会的工作给予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姚建副处长首先感谢协会配合市建委对规范建设市场开展了大量工作。并提出:1、建议开展工程类担保在保余额的统计;2、研究建立一个工程担保资信评价方案;3、开展培训化解担保风险;4、加强合同管理。

最后结合上述领导的发言首创担保公司、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中科智担保公司、长安保证担保公司、晨光昌盛担保公司的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简 讯 下一篇:担保机构高管及从业人员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