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担保机构高管及从业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4:03:19 浏览次数: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担保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加强担保机构自身队伍建设,促进我市担保行业健康发展,提高担保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及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的能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中国银监会、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住建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21121日至23日在北京市发改委顺义培训中心(东竹园宾馆)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担保机构高管及从业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由李世奇会长主持,北京瀚华担保股份公司董事长张国祥、北京银监会融资担保部副主任文海兴、海科金海淀担保公司原副总经理现任海科金小贷公司总经理崔雨、北京农业担保公司副总经理杨春光、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李世奇先后作专题讲座。金达担保公司、中联华水担保公司做了典型发言。全市五十多家担保机构的高管及从业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调整思路,规范运营;探索模式,持续发展。课程设置内容丰富,从宏观行业现状分析到微观实际业务操作,同时结合典型案例给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1121上午张国祥董事长介绍了融资性担保机构的发展现状及运营模式的探索。提出担保机构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强调以信贷模式为主的延伸服务,不要偏离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轨道。针对担保机构如何克服困难、如何进行风险授权、如何进行管理进行了讲解。强调了防范道德风险,规范经营;强调了金融创新。

1121下午文海兴副主任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分析了当前担保行业的基本情况。提出行业总体发展是可喜的,有较快增长。但也要看到其不足的地方,结合华鼎、中担问题给我们的启示,分析担保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如何健全监管机制,加强行业自律,守住依法合规的底线。

1122上午崔雨总经理介绍了担保业务操作规程及风险管理体系。如何认识信贷文化和信贷理念;如何把握项目初审、复审、终审中的主要风险点;如何做好尽职调查工作,及尽职调查的形式、职责、程序、内容及风险要点。结合实务操作给学员理清了思路,为日后的工作提供帮助。

1122下午杨春光副总经理对如何控制规避担保项目中的风险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并运用生动实际的案例分析告诉我们,如何用简单有效的方式方法去检验担保贷款项目中出现的异常。

1123上午李世奇会长讲解了关于工程保证担保规范管理的主要措施,具体要求,及应注意的事项。重点介绍了三次关口前移每个环节的把控,保证工程担保总体逐步朝着规范化方向发展。并对全市行业发展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中联华水担保公司总经理梅军给我们介绍了担保行业的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为客户服务的经验、体会,为担保业发展开拓思路。

1123下午协会副会长金达担保公司杜健豪总裁给我们介绍了关于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担保发展的概况;融资产品方案、如何选定目标客户及对风险的控制。让学员在了解本公司业务层面的基础上对特殊行业的担保也有新的认识。

最后针对这次培训李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会长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每位学员能够把自己的经验和所学知识有机结合,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化的发展方向。

培训结束前协会向每位学员颁发了担保机构从业资格培训结业证书。

为能够更准确把握每位学员对培训的要求,协会通过给每位学员的调查反馈表更真实的了解了学员的实际需求。为下次的培训工作做好准备。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课程安排比较合理、大量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能够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知识,了解了政策法规,也增加了担保机构之间的相互联系,开拓了视野。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高管及从业人员培训完成了全部计划的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上一篇:第七次会长扩大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篇:落实市建委《暂行办法》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