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 李世奇 讲话摘要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13 14:06:27 浏览次数:

 在协会第六次会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  李世奇

    李世奇会长在讲话中简要向大家汇报了五方面的情况:1、全市担保行业运行的基本情况;2、全市担保行业开展信用评级工作的基本情况;3、全市担保行业开展法规政策培训的基本情况;4、开展担保机构评价标准研究和论文征集工作的基本情况;5、会费收缴情况。

李世奇会长在汇报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担保行业运行情况中指出: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担保业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部分担保机构的代偿额、代偿损失额增长较快。这说明部分担保机构的风险控制能力,内部风险控制机制有待加强。

李世奇会长在汇报今年开展信用评级工作中指出,从评级结果看担保机构总体发展趋势良好:业务稳定发展,资金实力增强,风险管理体制逐步得到完善和改进。显现出的主要特点是:政策性担保机构优势明显,民营担保机构灵活多样;银保合作渠道基本畅通,合作对象广泛;行业分工初显,市场集中度逐步上升。同时明确指出担保机构也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未参加评级的担保机构相对而言信用状况存在一定欠缺。

    李世奇会长在讲话中还介绍了今年开展课题研究和征集论文的情况。今年研究的课题是“担保机构综合评价标准研究”。评价标准将坚持三个兼顾的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要兼顾担保机构实力、业绩和信用状况;兼顾大、中、小不同规模的担保机构;ƒ兼顾政策、融资、工程等各类不同的担保业务。他还介绍了目前已经开展的论文征集的情况,并希望各担保公司勇跃参加。

上一篇:李世奇会长在第六次会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北京担保业2007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增长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