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举办业务主题沙龙 秦恺会长提出2019年行业及协会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王胤鑫 时间:2018-12-29 15:32:01 浏览次数:

协会举办业务主题沙龙 秦恺会长提出

2019年行业及协会重点工作任务

   12月28日,协会举办业务主题沙龙活动,总结2018年行业及协会工作,并请协会的副会长单位、部分常务理事单位、重点会员单位负责人为协会2019年工作建言献策。活动由秦恺会长主持,6家单位负责人在沙龙上发言,秦恺会长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和与会者就2019年行业、协会重点推动工作进行了沟通。

ba5369be38c86b7075bb03d6c8a63b1c.jpg

谈到2018年的工作时,秦恺会长说,今年对担保行业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去杠杆化、金融严监管、民营经济乏力、中美贸易摩擦、资本市场的调整接踵而来,担保行业面临不少挑战,面对诸多不利因素,担保同仁迎难而上,坚守初心不改,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用好国家有关利好政策,聚焦服务小微、“三农”。总的来看,全年担保业的发展比预期的要好,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局面,尤其是服务小微企业的担保业务增长较快。

谈到2019年面临的形势时,秦恺会长说,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了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强烈信号,加上2018年下半年以来出台的一系列改善营商环境、支持以民营企业为主的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政策,整个经济形势比较有利于担保行业发展。他希望担保机构增强信心,在协会的服务引领下,实现自身发展。

de78495d62a4e25aabca30bef5d07031.jpg

秦恺会长指出2019年北京市担保行业重点推动工作目标是:

在融资担保业务方面:一是担保公司要下沉业务,着力做好服务小微企业及“三农”。二是引导不符合首都产业政策的担保业务要逐步退出,重新开拓客户市场。三是再担保公司要做好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主推的“政银担”项目在北京地区落地;四是各家担保机构要积极参与到国家奖补政策中来;五是要建设利用好信息系统,让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在业务开展中发挥作用。

在非融资担保业务方面:一是做好工程履约担保。扩大分离式保函业务规模,拓宽工程履约担保品种;二是积极探索开展质量保修担保业务;三是担保机构要积极参与诉讼保全担保。

秦恺会长指出协会2019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协会三届理事会换届工作,强化协会组织架构。协会将走访各家担保公司,了解大家对换届工作的建议,协会秘书处要认真进行会议筹备,保障换届顺利进行。二是做好课题。争取参与担保机构绩效考核评价、建立绩效评价信息系统、中小企业经营融资分析三个方向课题。三是开展好培训。2019年要开展针对性、系统性更强的培训,让培训机制更加常态化。同时协会也积极尝试为担保客户群体提供培训及咨询。

中投保首席风险官黄智、首创担保副总经理张利君、北京农业担保副总经理周洋、晨光昌盛担保董事长彭津、中合担保董事会秘书谢生健、文化科技担保战略规划部高级主管靳晓婧在沙龙上先后发言,各自介绍本单位2018年突出工作成效提出本单位和行业2019年面临的挑战,大家在发言中还结合当前和明年形势,提出本单位和行业发展思路。并就协会2018年工作进行点评对协会2019年工作提出建议。秦恺会长认真听取了各家担保公司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就相关情况进行询问,对于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秦恺会长现场做了回应。

7412b3536aa0c59803ee92fd7d6165b2.jpg

上一篇:会员单位参加工信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信息报送系统填报培训 下一篇:协会与共筑网络科技公司就推动协会官网建设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