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会员

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保公司”或“公司”)由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而成。公司于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原国家经贸委出资成立,是以信用担保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担保机构。2010年,公司完成增资改制工作。通过引进建银国际、中信资本、鼎晖投资、新加坡政府投资、金石投资、国投创新六家新股东,公司从国有独资企业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2015年,采取发起设立方式,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挂牌新三板,是国投集团成员企业。

 作为中国担保业的旗舰企业,公司积极推进业务、产品和领域创新,经过长期的发展和业务实践,公司已形成了跨货币市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的业务线。公司致力打造信用增进、资产管理和科技金融三足鼎立的业务架构。

 截至2018年底,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资产总额达204.53亿元,拥有银行业务授信846亿元。中诚信、联合资信、大公国际等市场权威评级机构分别给予中投保长期主体信用等级AAA的评级。公司设立了华东、上海、大连、天津、沈阳、无锡6家分支机构和营销机构,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公司坚持与时俱进,适时调整业务结构和业务策略,紧密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四化”等发展方向,挖掘市场需求,参与金融创新,为提升企业信用、改善社会信用环境、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做出了积极努力。截至2018年底,公司累计担保总额达5050亿元,共为2万多家客户提供了担保服务,是目前国内成立时间最早、业务规模最大的担保机构。

 公司是世界三大担保和信用保险联盟的会员单位,与国际同业组织和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合作。公司是拥有180家专业担保公司的“中国担保业联盟”的倡议和发起单位,为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会长单位。公司与国内一流的银行、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及专业投资、咨询顾问机构结成了广泛的战略联盟,投资参股了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鼎晖投资等相关领域的旗舰企业,初步构建了为客户提供金融及信用综合服务和解决方案的运营平台。

上一篇: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