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会员

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担保)是国务院利用外资设立担保公司的试点项目,于2012年7月由国家发改委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推动成立。中合担保的设立也是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发展多层次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

中合担保初始注册资本为51.26亿元人民币,2016年5月增至71.76亿元人民币。公司中方股东为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海宁宏达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鑫泰投资有限公司。外方股东为美国摩根大通集团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中合担保秉承“怀仁、明智、守信”的价值观以及“允执其中,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积极配合国家战略,提供包括金融产品增信、银行贷款担保、小微客户和供应链创新金融服务等综合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创新型融资担保机构。截止2018年底,公司担保余额1004亿元,并与20余家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累计授信额度达888亿元人民币。

   基于中合担保强大的资本实力和股东背景,清晰的发展战略,中合担保成为首家获得国内评级公司授予的AAA级主体信用等级的融资担保公司。目前,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均授予中合担保AAA级主体信用等级。


上一篇:金麦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