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精准定位,首创担保助力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11-16 14:49:48 浏览次数: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近年来,中央和北京市政府始终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成立更是将高效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列为实现“三个目标”之一,全力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完善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机制,健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标准体系和评价机制,是筑牢产业发展根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

首创担保公司立足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能,全力支持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以提高信用额度、提高审批速度、降低融资成本的“两高一低”措施不断提高企业融资获得感:

一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担保额度上予以倾斜,弱化反担保措施,提高普惠金融扶持力度;

二是优化业务流程,开发线上业务产品,提高审批速度;

三是给予担保费率倾斜支持,通过“云担保”线上业务系统受理的符合条件的科创型小微企业综合费率不高于1%。

同时,基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特色,首创担保公司弱化盈利指标考评,突出知识产权价值,在项目准入条件上适度放宽;邀请行业专家讲解高新技术行业特点,在项目识别、认定上提高评审能力;不断丰富适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担保产品树,因企制宜提供包括“创业贷”、“银担e保通”、“鸿鹄产品”等最适宜企业融资需求的担保方案,切实提高企业融资可获得性。

截至目前,首创担保公司已经累计为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206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近19.72亿元融资担保的支持。

未来,首创担保公司将继续坚持政策性业务方向,面向符合“专精特新”、“新基建”概念等高精尖产业定位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支持构建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体系。



上一篇:中关村担保推出“专精特新绿通”专项产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