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山东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8 16:26:29 浏览次数:

  山东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政策性、非盈利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成立于2009年9月,由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济南、烟台、潍坊、淄博、济宁、东营、泰安、临沂、德州、枣庄、威海、聊城、滨州、日照、莱芜等15 市股东单位共同出资组建。

  山东省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筹建工作,由山东省金融办牵头,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国资控股公司派人参加,是以政府出资为主的政策性、非盈利、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再担保集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主要筹资方式有:一是以山东省国资控股公司持有的山东省企业信用担保公司作价4.2亿元直接划拨入股;二是山东省国资控股公司以现金入股8000万元;三是山东省财政资金现金出资1亿元;四是除青岛外、菏泽外15市共现金出资4亿元。

  山东省再担保集团公司为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归山东省国资委管理,资产监管由山东省国资委负责,业务监管由金融办负责。

  经营范围

  再担保、联保以及满足本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其他担保业务;

  管理及运营再担保资金;

  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资信评估、技术服务;

  信用与担保信息管理。

  主要职能

  再担保集团公司以完善山东省信用担保体系为宗旨,按照“会员制经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面向省内(不含青岛市)担保公司提供信用再担保服务,实现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性目标和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再担保对象主要有国有资产、控股担保机构和各类商业性担保机构。

上一篇:云南省再担保有限公司介绍 下一篇:无锡市(农业)再担保公司